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友藏身看台助阵 花游姐妹花感情落定想要退役

2009年10月21日06: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女友池中拼金牌,男友藏于看台助阵。在昨天下午进行的全运会花游双人比赛中,四川姐妹花蒋文文与蒋婷婷不负众望摘得金牌。这也是四川团自全运会开幕以来夺得的第一枚金牌。赛后,四川花游主教练郑嘉坦言,她希望能率姐妹一起拼搏下一个目标——伦敦奥运会。

然而,有了感情归属的两姐妹已有了退役、结婚,安享生活的想法。

  梦圆全运会 期待奥运会

  由于身居国家队和四川队教练两职,郑嘉还需计划国家队未来的发展。昨天在顺利拿到全运会花游双人金牌后,郑嘉表示,“我的下一个目标,就是伦敦奥运会”。她说,这枚花游金牌,是自己近17年的主教练以来,拿到的第一枚金牌。现在,差的就是奥运会的金牌了。

  郑嘉认为,从实力水平上而言,蒋家姐妹在国内已很难有对手。在全运会花游决赛上获得的成绩,放在世界高度上而言,都已经是前三的得分。郑嘉肯定地说:“两人的表现,比世锦赛还好,动作质量比世锦赛上的还完成得高。”她认为,这说明两人还可以有很大的提高。但郑嘉同时表示,“两人的身体条件很好,但体质较差,容易受伤。如果要想征战2012年奥运会,全方位的保障一定要到位。”

  赛前预订火锅专场

  尽管这是一枚势在必得的金牌,但在赛场观战的省运动技术学院游泳系主任刘旭章仍是满头大汗。不过,说起赛后的安排,刘旭章乐了,“我已安排了火锅,一个朋友在当地开的,今晚火锅专场,姐妹俩想吃火锅。”而泳池边的看台上则坐上了一些专门从成都赶到青岛助阵的拉拉队员,从济南坐动车专程到青岛督战的省体育局局长朱玲也在其中。

  看台上,花游队队员向记者介绍说,决赛的动作,就是姐妹在奥运会和今年世锦赛上使用的《雀之灵》。在北京奥运会上,姐妹凭借这套动作夺得第四名,而世锦赛则夺得了铜牌。前一天技术自选后,蒋家姐妹就已经名列第一,昨日决赛,早已没有了对手。

  泳池挥洒《雀之灵》

  决赛开始后,“蒋氏姐妹”将万物之灵孔雀的优雅和灵动表现得淋漓尽致。在前半段节奏明快的音乐中,姐妹俩用力度十足的腿部动作和整齐划一的配合展示出了扎实的基本功;来到慢板的悠扬钢琴配乐部分,双胞胎姐妹带来“独一无二”的“水立方”腿部造型更是掀起了现场的小高潮,最终以97.751的总分毫无悬念地问鼎冠军。

  谈到获胜的原因,蒋文文和蒋婷婷你一言我一语地透露道,“没有压力还有教练的鼓励。世锦赛后我们增加了表演课,可以说在表现力和力度上看今晚我们的表现比世锦赛还要更好一些。作为双胞胎,这也是我们俩的优势,最起码没有什么隔阂,有问题可以互相沟通。世锦赛我们接连比了十场,全运会只有六场比赛所以体力上也要更轻松些。”

  感情落定姐妹想退役

  事实上,在昨天的比赛中,看台上还有两名特殊的拉拉队员,他们就是两姐妹的男朋友。据悉,两姐妹在感情上已经有了归属,不过,由于涉及隐私,花游队上下都讳莫如深,往往笑而不答。不过,还是有热心人士透露,“他们两人都在看台上,只是不知道在什么地方。”

  或许是感情有了归属,正在川大就读行政管理专业的两姐妹,已提出退役的想法。不过,刘旭章认为,“两人正处于事业的上升期,如果现在退役,非常可惜”。她们完全可以代表中国出征伦敦奥运会,这也是四川的最大希望。

  然而,由于体质较弱,姐妹的身体较差。今年世锦赛前,蒋婷婷还因为“肺大泡”暂停训练数月,直至今年四月才回到了赛场。而业内人士则表示,其实姐妹就算结婚了,仍然可以继续训练比赛,在花游事业这一平台上,两人可以做出更大的成绩。赛后,当记者问及妹妹婷婷“听说你们男朋友都在看台上”时,她含蓄地点点头,而对于何时结婚的话题,她笑了笑,“还没有考虑!”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为记者文乘武、陈甘露、彭晗现场报道摄影雷远东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