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价值千万赛马突然离世 赛马太贵保险公司拒承保

2009年10月21日06: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李振强悲痛欲绝,昨晚短信回复本报记者“收拾心情打好比赛”

  一匹名叫“珍匹”价值千万的赛马曾感动亿万中国人,而这匹明星马却永远无缘赛马场了。昨天,全运会赛马场爆出一则重磅消息,广东“农民马王”李振强筹资千万购买的马匹“珍匹”并没有出现在本届全运会的秩序册上。

据了解,“珍匹”因患上肠胃癌,数日前竟在北京离世。本报记者昨晚拨通李振强手机,心情低落的李振强挂断了电话,随后他回复短信婉言谢绝了采访:“过几天就是全运会比赛了,现在我必须收拾心情集中精神打好比赛,关于痛失马匹的事暂时不想再提起!等全运会过了再说吧,很抱歉不便接受你的采访,同时也非常感谢你的关心!”

  患肠胃癌明星马意外死亡

  有着“农民马王”之称的李振强和他的赛马都是本届全运会的明星。不料,人们熟悉的那匹曾在北京奥运会中驰骋的赛马“珍匹”、同时也是李振强参加本届全运会的备用赛马却在全运会前猝死。

  “珍匹”是北京奥运会前李振强,通过各方筹资从欧洲买回。但北京奥运的马术比赛是在香港进行,由于并没有通过内地的出入境检疫,所以奥运后不得不回到欧洲。为备战全运会,今年五月李振强将“珍匹”接回国内,寄养在北京一家马场。李振强雇用了专业的马夫照顾“珍匹”,他也不时飞到北京,照看和训练“珍匹”。一切都在按李振强的设想进行,但9月中旬“珍匹”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突然病倒。李振强随即找来了正在北京的香港兽医,诊断为肠胃肿瘤,要想治疗此病必须要做手术。

  广东黄村体育训练基地主管马术的副主任程志文表示,“我们也考虑了手术,但我们的环境和医疗条件都不允许,之前很多做手术的马很快就死了。那么大的口子,一个星期肯定会感染。”仅仅一天后,9岁的“珍匹”就离世了。

  “珍匹”离世马王悲痛欲绝

  “珍匹”离世后,马王李振强非常悲痛,广东马术队领队潘玮透露马王非常伤心,险些因为悲痛过度放弃了提前到济南备战的计划。多日过去,马王李振强的心情依旧很悲伤。“等他比赛完了再采访吧,他现在非常悲伤,千万别跟他提马的事,我们都不谈论这个话题。”昨天,在赛马场上一位广东马术队队员在谈到李振强的情绪时如此表示,而广东队一位官员也一再表示,“不要去采访他,我们现在都很难过。”

  昨天晚上八点,记者拨通了马王李振强的手机,随即他很快摁断电话,记者马上发短信告知他想了解“珍匹”离世的具体情况,李振强发来短信说:“我在开会,采访事晚点再说。”晚上九点半,李振强再次发来短信:“过几天就是全运会比赛了,现在我必须收拾心情集中精神打好比赛,关于痛失马匹的事暂时不想再提起!等全运会过了再说吧,很抱歉不便接受你的采访,同时也非常感谢你的关心!”25日,李振强将用另外一匹马“天王星”参加十一运会马术项目的场地障碍比赛。

  赛马太贵保险公司拒绝承保

  一匹价值千万的赛马在成名的短短一年里就死亡,这多少让人担忧起中国赛马业基础的薄弱。广东黄村体育训练基地主管马术的副主任程志文透露说,“(国内)购买赛马的时候通常只能做些常规检查,X光看看骨骼和肌肉的情况,很多有病的马要是打了止痛针,检查也不会发现,更别说是这种病了。”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马术部部长成庆说:“赛马是很娇贵的动物,饲养它,需要理解它,里面有很多学问,不是轻松就能养好的。”他表示,马术是一个大型的体育项目,不仅需要有优秀的教练、运动员和赛马,还需要有好的兽医、饲养员等配套产业的支持,否则是搞不好马术运动的。

  广东马术队领队常伟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也透露,因为赛马娇贵,很容易受伤,比如一条腿受伤就不能再参加比赛,意味着失去了价值。所以,国内的保险公司都不愿意为赛马承保,这项保险还没有开展,这与国外有很大差距,不能不说是一个缺憾。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为记者文乘武、彭晗、陈甘露发自济南

  李振强和“珍匹”

  现年41岁的李振强有着中国“农民马王”之称,1996年,出于对马术比赛的热爱,李振强掏出200万元成立自己的马术俱乐部。从1999年参加第一场全国比赛开始,几年时间里他参加了釜山亚运会、全运会等14场大赛,获得了釜山亚运会马术障碍赛个人第六名。2008年5月4日,李振强在比利时举行的一场五星级比赛中获得参加奥运会的资格。为了备战北京奥运会,李振强卖掉自己的房子拼凑到了一千万人民币,从欧洲购回了纯血马“珍匹”。当李振强亮相北京奥运会时,这位“农民马王”对体育运动的执着精神感动了世界。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