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赛艇生涯第四枚全运金牌 张秀云金牌有女儿一半

2009年10月21日06: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妈妈加油!”昨天,喧闹的山东日照全运会水上赛场,一个稚嫩的童声格外响亮,她是中国“水上一姐”张秀云的爱女刘朗润,女儿的“努力”没有白费,张秀云随后登上了女子单人双桨的冠军领奖台,这是她赛艇生涯的第四枚全运金牌!

  今年35岁的张秀云是中国赛艇界的一棵常青树,她曾在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夺得银牌,12年后的北京奥运会取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此前,她曾连续两次轻松取得奥运会入场券,但都因心脏问题被迫退掉赴悉尼和雅典的机票,因此有媒体后来评价张秀云的每一场比赛都是“生命之战”。

而在全运会赛场上,张秀云的表现绝对无愧“一姐”之称,除上届全运会因为生孩子未能参赛外,其余的四届都拿到了单人项目的冠军。

  登上码头后,4岁半的小朗润赶紧跑过来。“快过来,宝贝儿,妈妈谢谢你!”女儿被妈妈牵着小手走上了领奖台。一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小朗润就曾举着“妈妈加油”的牌子走进赛场。张秀云颇为动情地对记者说,“我刚刚划过的这2000米,应该是我近20年赛艇生涯的最后2000米,这个句号很完美。”宣布挂桨的张秀云承认女儿是她的动力之一,“我希望我的拼搏能留在她的童年记忆之中。”本次全运会中,张秀云虽然代表安徽参赛,但她目前的身份却是北体大的一名教师。张秀云表示,自己的下一步去向应该是回到学校,“不能再四处漂泊了,我会把更多时间留给孩子和家庭,弥补过去的空白。”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