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晓欢顾贝贝完美谢幕 奥运夺金梦留待后人实现

2009年10月21日06: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第十一届全运会花样游泳比赛昨天结束。在10人集体自由自选组合决赛中,以张晓欢、顾贝贝领衔的北京队,在《黄河》乐曲的伴奏声中以出色的表演征服了所有人,最终以96.500分的总分夺得冠军。

  自由自选组合是本届全运会新设项目,10名参赛选手在5分钟的比赛时间里,进行单人、双人以及集体表演。

今年已经29岁的两位老将张晓欢和顾贝贝在这个项目中不仅有双人表演,还有各自的单人表演。比赛中她们的整套动作与音乐配合得完美无缺,最终北京队无可争议地获得了这枚金牌。赛后,北京队的教练和姑娘们激动地哭成一团。直到走入混合采访区接受记者采访时,两位大姐级人物张晓欢、顾贝贝依然不停地流着眼泪。因为这是她们运动生涯的最后一战,能以一块金牌告别赛场,对她们来说是完美谢幕。

  张晓欢:奥运夺金梦想留待后人实现

  今年已满29岁的张晓欢在赛前便曾透露,这将是自己最后一次比赛,此后她将选择退役。但看到昨晚她那完美的表现和状态,人们还是对她的退役难以接受。记者问起退役是否与伤病有关时,她笑着说:“不是,自己年轻时不太懂得如何保护自己,训练比赛就知道冲,平时生活也比较随性,所以出了不少伤病。后来慢慢长大了,学会了保护自己,不像以前玩电脑那么没有节制了,控制逛街的次数,甚至连约会的时间也减少了。所以现在我的身体保持得挺好,没有什么伤病。”

  不过说到伦敦奥运会,晓欢轻轻一笑后答道:“中国花游这几年冒出了很多有潜力的年轻选手,很快就会把她们选进国家队。相信她们通过艰苦的努力,一定会在奥运会上实现中国花游摘牌、夺金的梦想。”

  顾贝贝:退役后多了一份责任

  北京花游队服装颜色多样化,在圈内是出名的,这些绚丽多彩、式样新颖的服装是队员顾贝贝的设计。对此,即将年满29岁的顾贝贝得意地说:“我创意找人设计的,够个性吧?全世界也没有第二家。”

  而在全运会结束后,顾贝贝也即将选择退役。提起全运会后的打算时,顾贝贝开玩笑地表示,首要任务就是把自己嫁出去。不过对于从事了近20年的花样游泳,顾贝贝依然是难以割舍。她说:“花样游泳对自己来说既是爱好又是职业,而今后对自己而言更是多了一份责任。因为退役后,我打算留队做教练,把自己这么多年的积累和经验传授给年轻选手。”谈起两位得意弟子双双选择退役,北京队主教练汪洁有些依依不舍,她也曾多次公开表示,如果她们坚持的话,会一直带她们。

  此外,四川的双胞胎姐妹蒋婷婷/蒋文文以压倒性优势获得了双人冠军。集体项目冠军被广东队获得。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