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穆帅造百年最差国米 紫百合奇迹揭开蓝黑军疮疤

2009年10月21日07: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国米

    搜狐体育讯 就像所有人的预料一样,国际米兰再次在欧冠战场让人失望后,全意大利所有的媒体,都对此表达了强烈的不满。伴随着国米的持续低迷,佛罗伦萨在冠军杯战场上再度奏凯,这无疑使得意大利足球人更加愤懑。

人们有理由问,穆里尼奥是怎么了?国际米兰是怎么了?

  《慢镜头》指出:“就像人们赛前反复强调的一样,经过两连平后,国际米兰这场比赛必须拿下,平局和失败一样让人懊恼。如果拿不下来,小组出线就将陷入危局。但是国际米兰没有让人看到取胜的希望,因为在冠军杯战场上,国际米兰一直承托不起人们的期待。佛罗伦萨带来的惊喜,更是证明了这一点……”

  赛后穆里尼奥还试图辩解,他举了个例子:“在足球场上,天堂与地狱之间的距离总是很短。但今天晚上的比赛真的非常困难,而且意外随时可能发生。比如,没有人会认为巴塞罗那会在主场失败,但是他们失败了……”穆里尼奥的意思很明显,巴萨都可能爆冷,何况国米?但显然,穆里尼奥偷换了一个命题:巴萨爆冷了,这可以用“意外”来形容;但国际米兰不同,因为国际米兰不是一场“意外”,而是连续8场不胜了!

  上一次国米在欧冠取胜,还是2008年10月22日,在主场1比0小胜鱼腩阿诺索西斯。自此之后,国米8场冠军杯,一直没有取胜。比国米的成绩,更令人人失望的,当然就是穆里尼奥了。莫拉蒂炒掉了连冠的曼奇尼,用世界第一年薪请来穆里尼奥,年年增强阵容,正是为了欧冠。但穆帅给出的答案又是如何呢?这一次,连国际米兰频道都看不下去了:“在冠军杯的主场,我们连续4场不胜:输帕纳辛奈科斯、平曼联、平巴萨、平基辅。在国际米兰的百年历史上,连续四场欧冠主场不胜,这还是第一次!”

  《米兰体育报》也很愤怒:“又是场平局,已经8场比赛了,国际米兰依然没有取胜。好吧,现在我们的问题,不是国际米兰何时能够夺取欧冠,而是,国际米兰什么时候才能赢上一场?”

  当然,也有一种声音,认为国际米兰在冠军杯战场上表现低迷,是因为球队的实力不够。具体而言,中场偏弱,总有伤病,球队的总身价远逊于曼联、切尔西,缺少C罗、梅西、卡卡那样的能以一人之力提升球队实力的大牌明星,等等等等。客观来说,球队的实力是否真的承托得起欧冠夺冠的目标,这还是个说得过去的说法。但,实力不够,真的是国米欧冠8场不胜、一碰豪门就全无取胜希望、屡屡被欧洲二三流球队遏制的主要原因吗?显然不是,绝对不是!有一支球队,揭穿了这个谎言,这支球队就是佛罗伦萨。

  佛罗伦萨的实力强过国米吗?答案显然是否。德国《转会市场》的评估身价,佛罗伦萨的总身价只是国际米兰的1/3多一点。国米全队年薪总和是1.5亿,佛罗伦萨只有区区4000万。国米连续三年称霸意甲,佛罗伦萨三年的联赛积分比国米少了74分。但是,紫百合尚能连胜利物浦和德布勒森,国际米兰呢?其实,这些年来,意大利球队出征欧冠,都能有荡气回肠的比赛出现:罗马曾经淘汰过里昂、主场击败过曼联,尤文主客场双杀过皇马,AC米兰拿到过冠军,佛罗伦萨也有经典。国际米兰呢?穆里尼奥呢?一片空白!

  《米兰体育报》最终下了结论:“看看今天,国际米兰所表现出的焦急、紧张、浮躁,就知道穆里尼奥该抱怨的不是伤病、增援或者实力。穆里尼奥应该清楚,半程过后,国际米兰小组垫底,这是不争的事实。小组出线还有希望,但国际米兰需要的不是借口,而是一场胜利。在一片漆黑中,一场货真价实的胜利,或许可以成为点亮前途的一根蜡烛……”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