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摔跤场响悠扬蒙古族歌曲 蒙族姑娘望夺奥运金牌

2009年10月21日07: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0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杜逾舸 周慧敏)  十一运会摔跤比赛20日进入第四个比赛日,内蒙古队选手朝格巴雅尔当天赢得男子自由式74公斤级冠军。在观众席中,身着绚丽蒙古族服装的亲友在现场支持他,并唱起了蒙古族歌曲。


  朝格巴雅尔夺冠后大汗淋淋地走下场,显得疲惫而激动,他的额头在比赛中被碰破了,有点出血,他兴奋而激动地说:“以后会更好!”他说,看到观众席上有那么多家乡来的朋友为他加油,他感到很兴奋。

  这些豪放热情的蒙古族观众还打开了写有内蒙古人民向济南人民问好的横幅,并在现场高声唱起了悠扬动听的蒙古族民歌和内蒙古代表队的队歌。歌中唱道:蒙古族人坚强勇敢,不怕任何困难,敢于拼搏。

  朝格巴雅尔的小师妹乌云勾娃也亲临现场为师哥助威。她今年21岁,从2004年开始练习摔跤。乌云勾娃非常佩服朝格巴雅尔,为她感到自豪。她说,师哥平时训练非常刻苦,师哥还经常向她传授摔跤的技巧和战术。

  朝格巴雅尔的另一位队友说,朝格巴雅尔今天打得非常好,比赛结束后大家要一起为他庆祝,家里人也要为他庆祝,要喝酒,像过节一样庆祝胜利!

  朝格巴雅尔的队友还介绍说,现在有越来越多的蒙古族姑娘也开始练习摔跤了,他们希望今后蒙古族运动员能登上奥运会的冠军领奖台。

  朝格巴雅尔还说:“回去以后要好好总结。”以后要有更大的进步,还要向其他队友传授经验。夺冠后,他不停地在念叨要回到家乡锡林郭勒盟西乌旗,和家人以及乡亲们共同庆祝胜利。

  在颁奖仪式结束后,朝格巴雅尔将金牌放在额头上轻轻地划了一下,他说,这是蒙古族人的表达方式,“希望以后多拿金牌。”他将手中为冠军献上的鲜花高高地抛向了观众席,那里有30多位家乡人一直为他欢呼鼓舞。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