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两位奥运冠军因伤退赛 站好最后一班岗希望落空

2009年10月21日07: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10月20日讯 十一运“金牌大户”田径比赛将在明天开赛,我省著名选手、奥运冠军、中长跑名将邢慧娜(左上图)由于伤病恢复不理想,已经退出了本届比赛。而此前,我省另一位名将、雅典奥运会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冠军唐功红(左下图)也因伤病正式退出十一运会女举比赛。

  邢慧娜是2004年雅典奥运冠军,在十运会上,她包揽了女子5000米、10000米冠军。但随后伤病侵袭了这位中长跑名将,以至于缺席了北京奥运会。本来她已经有了退役的念头,但由于十一运会在家门口举行,在有关方面的动员下,邢慧娜下定决心,克服伤病,努力恢复状态,确定了参加本次比赛。近一段时间以来,邢慧娜虽然刻苦训练,但伤病始终折磨着这位奥运冠军,成绩也直线下降,目前山东队里的小队员都要比她跑得好,不参加全运会也是可以理解的。

  同样在雅典奥运会夺冠后,十运会上唐功红没能卫冕全运会冠军,伤病缠身的她之后选择了退役。北京奥运会前,唐功红曾短暂复出,但除运动生涯中积累了较严重的伤病外,唐功红还有非常严重的高血压,鉴于她的身体状况,唐功红没能代表中国队出战北京奥运会。

  十一运会在唐功红的家乡举行,唐功红再次复出,希望“能站好最后一班岗”,今年的全运会预赛,她获得了决赛资格。对此,马国庆说:“唐功红伤病确实很厉害,这些时间一直在调养,但没有调养好,她的身体状态确实不能参加比赛,出于保护运动员身体的目的,我们选择了退赛。”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