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自行车赛离奇一幕 半数选手集体被罚出场

2009年10月21日08: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济南专电 4年前的南京,场地自行车女子计分赛就是在一片混乱中结束的,铜牌得主杨丽梅甚至拒绝接受那枚属于她的铜牌。4年后的济南,又是场地自行车女子计分赛,又是在一片混乱中结束,并且局面似乎更加混乱无序,有一半队员已经不再听裁判的指令,导致裁判连放数枪中止比赛,整整一半的队员被集体罚出了场。

  裁判连鸣数枪强行中止比赛

  计分赛是一项漫长而又规则复杂的比赛,选手要跑整整100圈,赛程为25公里。比赛在250米的场地上,运动员集体出发,途中每10圈冲刺一次,第一到第四名的车手分别可以得到5分、3分、2分、1分,最终积分最高者获得冠军。

  比赛一开始显得波澜不惊,具备冲金实力的北京队孙飞燕先行发力,在前五个冲刺圈中积12分高居榜首。可惜,好景不长,比赛进行到第六个冲刺圈,以山东选手李燕为首的大集团利用耐力优势冲刺,远远甩开了积分靠前的孙飞燕、茹花等7名运动员,落后的运动员“脱圈”(被大集团选手超过一圈)了。不一会儿,大集团再次套住了另外两名落后的运动员。根据规则,如果有大部队将少数队员“套圈”,那么被“套圈”的选手将被罚下。于是,场上裁判哨声响起,要求脱圈的运动员退出比赛,离开赛道。此时,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虽然裁判两次声明要求运动员立刻离场,可是,铆足了劲的选手们却不管不顾,依然在场上快速骑行。眼看着第六圈的冲刺点马上来临,多位裁判的鸣哨警告无效之后,主裁判李昕连鸣数枪示意比赛中断。几分钟后,脱圈的9名选手不得不离场,且被取消了之前的积分,其中,包括此前已取得12分的孙飞燕、取得8分的茹花。将9名犯规队员全都“赶”出赛道之后,比赛才继续进行。最终,江苏队的汤科蓉“幸运”地在减半的比赛中夺得了冠军。

  比赛强行中止本届特殊规定

  裁判强行中止比赛后,香港队的教练直言,裁判中止比赛这种事在世界上还是第一次,“世界大赛绝对没有因为有队员不下道而中止比赛的,以前只有在大批队员摔倒的情况下,裁判才会中止比赛。这是本届全运会的特殊规定,可能怕上届的争议场面再出现吧。不过,比赛这一暂停对我们队员的损害就大了,我们本来准备了后程发力的战术,但这么一歇,前面冲得猛的队员就占便宜了”。不过,他也表示,在比赛开始之前裁判长已经将这项规定通知过各队,“可能是大家都太专注比赛了,都忘了吧”。

  飞燕被判“套圈”赛后表示不满

  比赛结束之后,北京队感到异常委屈,教练一再表示孙飞燕是受到了前面7个该被罚下的队员干扰,才会被“套圈”。随后,自行车击剑管理中心自行车部的副秘书长韩继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北京的选手实际上还没有被冲击集团“套圈”,但由于马上就要进入计分圈,裁判长为了防止出现干扰,才判定孙飞燕被“套圈”的。“‘是否超、脱圈将由裁判长根据比赛中现场的实际情况进行判断’,我们的规定写得非常清楚,当时马上就要进入计分圈了,场面这么混乱,不中止会出更大的争议。”韩继玲表示北京队如果对判罚不满,完全可以在比赛结束30分钟之内提出申诉,不过,北京队并没有申诉,“可见他们是接受了这个结果”。

  这是一个圈圈哦!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