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祝珊珊称以张娟娟为目标 感言青岛大风为我而刮

2009年10月21日08: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祝珊珊难掩泪水。 记者 张伟 实习生 彭岩 摄
祝珊珊难掩泪水。 记者 张伟 实习生 彭岩 摄

  10月20日,十一运射箭赛场诞生了首枚金牌。山西“小黑马”祝珊珊以109环的成绩夺得了射箭女子个人赛的冠军。赛后,这位只有20岁的小姑娘激动得泣不成声 ,幽默地表示 ,青岛的大风是为她而刮的。  

  比赛战况山西小将夺射箭首金  

  女子个人赛金牌的争夺在20岁的山西队小将祝珊珊与新疆队选手郭发萍之间展开。决赛前,大伙普遍看好郭发萍,除了后者比祝珊珊大上两岁,经验更丰富外,半决赛中,郭发萍曾射出8个10环取得了115环的当天最好成绩。

 

  前三箭两人成绩都是26环。第二组三箭过后,两人依然没有分出胜负,同为53环。第三组再经过3箭的角逐,两人逐渐拉开差距,祝珊珊73环,郭发萍70环,祝珊珊以3环优势暂时领先。最后一组的第二箭中,祝珊珊集中精力射出10环,在剩一箭的情况下就已经领先郭发萍4环,优势巨大。最终一箭过后,祝珊珊以109:105战胜郭发萍,获得了十一运射箭赛场的首枚金牌。  

  赛后感言青岛大风为我而刮  

  夺冠的一瞬间,祝珊珊转过身与教练紧紧拥抱在一起。在走向混合采访区的路上,小姑娘已经抑制不住激动的泪水,“真的太激动了,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全运会这样重要的比赛,可以说这就是我的奥运会。”  

  20岁的年纪就能够在全运会这样的大型比赛中夺得冠军,这样的成绩对于任何选手来说都是幸运的。“其实我的整体水平不如郭发萍,能够夺冠可能就是因为我的心态放得更平吧。”祝珊珊说。青岛的大风天让很多选手不适应,但一路下来,记者发现祝珊珊的成绩并没有受到大风天的影响。赛后,小姑娘自己揭开了其中的奥秘。“大风天最能体现我的技术特点,就是出箭比较快。青岛的比赛环境与天气,我都非常喜欢,这风真的是像为我而刮的。”说到这里,祝珊珊破涕为笑。

  未来目标要像娟娟姐那样比赛 

  对于20岁的祝珊珊来说,射箭之路还很漫长,而全运金牌无疑会极大地提升她的信心。在采访中,小姑娘也表示,奥运冠军张娟娟是自己的偶像,自己最大愿望就是像娟娟姐那样站到奥运赛场的最高领奖台上。  

  “其实比赛前也想过拿冠军,但没想到幸运真的会落到自己头上。”采访中,祝珊珊无意间透露出自己的“野心”。其实全运会前,在烟台的一次邀请赛上,祝珊珊曾经和张娟娟直接交手过,“只输给她3环,当时要是心态调整好一点可能会战胜她呢。”看来,祝珊珊早已经有了向偶像挑战的勇气。记者 杜金城 娄花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