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沈富麟:两连败后总结见效 队员思想转换比较快

2009年10月21日08: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孙俊毅(济南10月20日电)

  沈琼重扣得分后的挥拳怒吼,任琦数秒内连续做出两次精彩鱼跃,崔晓栋拦网得分后狠敲地板……这一幕幕出现在10月20日的山东泰安全运会男排赛场上。上海队在全运会男排小组赛中迎战东道主山东队,此前遭遇两连败的上海男排终于打出了血性,以3:0横扫山东队,取得了全运会男排小组赛的首场胜利,增强了球队小组出线的信心。

  由于在前两场比赛中两连败,上海男排在20日的比赛中只得背水一战。然而开局并不顺利,山东队取得6:4领先后,上海男排主帅沈富麟立即叫了第一次暂停。重新回到场地后,上海男排充分发挥了网上优势,利用拦网连得4分,加上对手的几次失误,上海队很快以12:8领先,并以25:18结束该局。第二局一开始,上海队的自由人任琦两次精彩的飞身鱼跃极大地激励了全队的士气,并势如破竹狂砍13分,以13:0遥遥领先山东队,最终将比分定格在25:11。第三局,上海队继续发挥拦网优势,反击打得异常果断,以25:22赢下,总比分3:0获胜,取得全运会男排小组赛的首场胜利。“前两场比赛输了以后,我们队里大会小会开了不少,关键是稳定队员的心态。这场比赛我们主要赢在精神面貌上和拦网上。”赛后沈富麟表示,“前两场比赛队员都觉得输得比较窝囊,感觉没有打出来,希望他们能够把压力释放出来。通过这两天的总结还是比较有效的,队员思想上转换比较快。”对于首局4:6落后情况下的第一次暂停就取到立竿见影的效果,沈富麟解释说:“连续丢分的情况下,我怕队员的思想一下子又转化到前两天比赛的压力上去,所以我叫暂停告诉他们没关系,刚刚开始很正常,还是要耐下心来,一分一分打。”沈富麟认为第二局的13:0完全将队员的情绪释放了出来,“第二局13:0对整个队的思想鼓舞有很大的好处,包袱就没那么重了。”

  作为上届全运会冠军以及男排联赛的七冠王,上海男排却在本届全运会的前两场小组赛不可思议地遭遇两连败,沈富麟分析说:“从前两场比赛看,上海队的情绪非常压抑,没有完全释放,导致技战术水平没有完全发挥。我告诉球员,我们不是这个水平的,应该把水平发挥出来,输了就输了,关键是要把情绪打出来,上海男排以前一贯以情绪带动发挥,我们需要在比赛中体现血性。”10月21日晚上,上海队将迎战小组赛的第四个对手、此前遭遇三连败的福建队。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