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谭宗亮笑对发难:千年老二也挺好 最爱听前卫歌

2009年10月21日08: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第一只有一个,第二也只有一个,我自己已经满意了。这四年每个人都付出了很多,我替年轻人高兴。” 

  又是一枚银牌 。当 38岁的山东老将谭宗亮在十一运男子十米气手枪赛场获得第二名时 ,大家都把“夺得银牌”的前面加了一个“又”字。

确实,作为全运会五朝元老、奥运会四朝元老,谭宗亮拿的银牌太多了。而这次,在距离卫冕成功还有一步的时候,他再次将金牌让给了不知名的小将。好在,老枪对于“千年老二”的称号并不介意,相反,他把射击之外的生活却安排得有滋有味。  

  ■梦破第七枪谭宗亮难逃银牌命  

  男子十米气手枪的预赛竞争激烈,以至于奥运冠军庞伟竟然以2环的差距遗憾出局,不过老将谭宗亮却以多出资格线2环的优势晋级,这一结果让主场观众十分兴奋,毕竟资格赛排名靠前的几位小将实在名不见经传。  

  中午12时,决赛正式打响。分在第四号靶位的谭宗亮在一片喝彩声中给自己的决赛开了个好头。10.1环、10.3环,当第三枪打出 10.8环的优异成绩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良好的势头还在延续,10.2环、10.2环、10.7环!第六枪过后,谭宗亮跃居第一,金牌近在眼前!可惜的是,第七枪成了他的滑铁卢:9.1环,全场传来一片惊叹,这致命的一枪使得金牌最终与老将擦肩而过,冠军荣归上海小将麦嘉杰。  

  ■老二也挺好元老笑对小记者发难 

  “果然还是第二名啊!”选手们还未退场,众人已经在纷纷议论谭宗亮“千年老二”的身份再次得到验证。倒是谭宗亮本人,在走出赛场时并未表现出任何失落,“对不起啊,等下届吧,下届!”看到相熟的记者守候在必经之路,老枪依然憨憨地笑着。 

  但是,让他没想到的是,新闻发布会上一群孩子的发问却十分让他没有面子。作为亚军的谭宗亮刚坐在主席台上,就遭遇一名12岁小记者的发难,“请问谭叔叔,很多人都说你是‘千年老二’,您是怎么看这个问题的?”此言一出,连在场的数十名记者都替老枪捏着一把汗,没想到谭宗亮并没有被“吓倒”,“‘千年老二’也挺好的呀,‘千年老二’也只有一个嘛。”谭宗亮边笑边故意嗲声嗲气地回答,“因为很多人都为夺金牌做出了很多努力,我也很为他们高兴。” 

  ■我喜欢音乐38岁“老枪”爱听前卫歌 

  既然“千年老二”的问题都已经被圆满解决,剩下来的时间大家就放开问了,这就造成了一个十分滑稽的局面:一方面,憾失金牌的老将被团团包围,一方面获得冠军和季军的两名青年才俊却无人问津。“别再问我了,我受不了了,你们问问这两名年轻选手吧,他们表现很不错。”谭宗亮忍不住提醒大家。  

  但是这一提醒并没有起到多大作用,“我还是想问谭叔叔,除了射击,您平时还喜欢做什么?”对于这个问题,谭宗亮笑了笑回答:“我喜欢做的事情太多了,比如说咱们的国球乒乓球,我就打得很好。另外,我还喜欢MUSIC!”没想到这个回答出去后,新的麻烦又来了。“谭叔叔,您都爱听谁的歌啊,周杰伦的吗?”小记者兴味盎然地问,对此,谭宗亮回答,“我跟周杰伦有代沟。”小记者依然不放过他:“谭叔叔,你给我们唱首歌吧。”对于这一要求老将很是为难,小记者见状竟忍不住唱了句上世纪80年代的《雨中即景》加以提示,对此谭宗亮无奈表示:“这首歌对我来说太老啦。”  

  ■仰望王义夫届数上超过他很困难

  作为一名38岁的老将,谭宗亮已经参加过5届全运会、四届奥运会,而这一漫长的职业生涯也免不了被拿来与传奇人物王义夫作对比。而对于与王义夫的对比,谭宗亮却诚恳地表示,超越已经很困难。 

  “对于王义夫总教练,一直没想过要从成绩上超越他,觉得从参加全运会的届数上超越他就不错了。”谭宗亮谦虚地表示,“但是现在看来,在届数上超他也难了,王总打了六届,我要想超越他就要打七届,到时候恐怕身体吃不消了。” 本版文/本报记者 崔恒亮 马贤贤葛楠 刘鹏 图/本报记者 袁蒙 何毅 王滨(本报济南10月20日电)(署名除外)  

  庞伟被杜丽“传染”了 

  男子十米气手枪连决赛都没进  

  杜丽失利,庞伟也跟着受“传染”,在10月20日上午的男子十米气手枪预赛争夺中,以580环的成绩无缘晋级决赛。 

  自从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冠并一举成名之后,庞伟的人气骤然提升。尤其是和杜丽上演姐弟恋并喜结连理后,媒体对他的关注度更是达到顶峰。“北京奥运会后,我的训练不系统,全运会打出这样的成绩,也能接受。只是没能进入决赛,多少有些遗憾。”对自己未能晋级决赛,赛后庞伟这样解释。 

  对两人在全运会上的双双失利,庞伟表示,不管比赛结果怎么样,两人都会相互鼓励相互支持。同时,庞伟也向外界证实,他将与杜丽在河北举行婚礼。“婚礼肯定会在保定举行,不过时间还没确定,等定了再告诉你们吧。”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