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奚爱华率山东赛艇夺第三金 为十运“零金”雪耻

2009年10月21日09: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山东赛艇八人单桨夺金,徐淼的双胞胎女儿(右)也登上了奖台。
山东赛艇八人单桨夺金,徐淼的双胞胎女儿(右)也登上了奖台。

  “谁说咱山东赛艇不行?”这句豪气云天的话语出自赛艇名将奚爱华。20日,十一运会赛艇比赛结束最后八个单项的决赛,山东队获得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的金牌,这也是山东赛艇队在本届全运会上夺得的第三枚金牌。赛后,奚爱华代表山东赛艇队表示 ,四年前的十运会,山东队没有获得一枚赛艇金牌,“雪耻”的念头在运动员们的心中埋了整整四年。如今,这三枚金牌终于可以为山东赛艇队正名了!  

  >>>相聚双胞胎为妈妈助威  

  20日上午10时50分,本届全运会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的决赛在日照奥林匹克中心展开。

作为东道主的山东队在这个项目上优势明显,在预赛中,由奚爱华领衔的8位姑娘就是以小组第一的身份直接杀入决赛。

  这是赛艇比赛的最后一天,观赛区中挤满了前来助威的观众。此时,一对活波可爱的双胞胎女孩出现在观赛区中,她们的身后还站着一位手捧9束鲜花的男子,他们就是山东队舵手徐淼的丈夫和女儿。徐淼的丈夫刘从强告诉记者,他在铁路部门工作,早上刚刚下了夜班,就赶紧买上9束鲜花来到赛场,准备为妻子和队友们庆祝。“她们练得很苦,这次肯定能夺冠。”刘从强告诉记者,妻子从去年11月到现在,只见了孩子们一面,平时他们都是依靠网络视频聊天,所以这次他特意将女儿们也带了过来。 

  想念亲人的不止刘从强一人,队员韩小燕的母亲王万花带着20个亲戚也来了。“孩子肯定能拿冠军,我们一家人要一起来分享她的荣耀。”王万花说。  

  >>>胜利山东赛艇又进一金  

  比赛开始了 。在到达500米段时,山东队以1分30秒81的成绩落后上海队。但在到达1000米段时,山东队已经赶了上来,3分05秒89的成绩,足足领先上海队1秒钟。1500米段,山东队的优势已经非常明显,但上海队并没有因此放弃,他们在最后时刻发起了冲击,眼看着上海队就要赶上来,观赛区上迸发出一阵震耳欲聋的助威声。山东队也开始冲刺了,1米、2米……两艘赛艇的距离在不断拉大,最终,山东队以6分13秒21的成绩夺冠,领先第二名上海队2秒28,这个项目的第三名被辽宁队获得。  

  这是山东赛艇队在本届全运会上获得的第三名金牌。队员们上岸了,徐淼的女儿笑笑和君君跑了过去,将9束鲜花献给了妈妈和阿姨们;奚爱华的父母走了过去,这是他们的女儿收获的第二枚全运会金牌;韩小燕的亲戚们走了过去,围住了这个为他们家庭争光的女孩……  

  >>>欣喜队里有俩青岛姑娘  

  在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的比赛结束之后,山东队的赛艇上传来了一阵欢呼声,其中一声地道的青岛话“赢了”引起了记者的注意。经过打听才知道,这9人(加舵手)中有两位来自青岛的姑娘:韩朝霞和李欣。韩朝霞来自即墨,今年30岁,1995年开始练习赛艇,和奚爱华一样,都是山东队里的老队员。李欣来自城阳,是位1988年出生的年轻运动员,在19日的女子四人单桨无舵手比赛中,她已经获得了一枚金牌。在老队员的眼中,李欣的身体素质出色,尽管从2003年才开始练习,但进步很快。“希望能在世界赛场上为家乡争得荣誉。”李欣告诉记者。 

  >>>幕后苦练四年终“正名” 

  十运会上,山东赛艇队没有收获一枚金牌,但在本届全运会上,山东队却捷报频传,连续两天收获3枚金牌。“我们苦练了四年,就是想证明给别人看,谁说我们山东赛艇队不行!”面对着几家山东媒体,奚爱华代表山东赛艇队表达了心声。“上届全运会,由于我的失误,没有让山东赛艇队获得金牌。这四年来,我们一直在想着证明自己,想在这届全运会上为山东赛艇正名。这四年,我们练得有多苦,谁也无法想象得到……”说到这里,奚爱华和队友们沉默了下来。  

  国家队的主教练尤塔来自德国,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的安排,她今年来到山东队执教。运动员们表示,这位教练的到来,为山东队增加了有氧训练,使大家的心肺功能得到提升,由此可以适应大强度的比赛。  

  “我们队现在有很多年轻队员,他们在这届全运会上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也跟老队员学到了很多。山东赛艇队的希望在他们身上。”在奚爱华等老运动员们看来,三枚全运会金牌只是山东赛艇辉煌的开始。  

  文/图 特派记者 李兵(本报日照10月20日电)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