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蒋氏姐妹完美演绎《雀之灵》 两人早已名花有主

2009年10月21日09: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全运会开幕至今,四川代表团始终与金牌擦肩而过,昨天的花样游泳自然成为川军夺金的最大希望。四川水中姐妹花蒋文文、蒋婷婷两姐妹众望所归,以97.751分的成绩,毫无悬念地拿下全运会开幕项目金牌,终于一扫川军开赛不见金的尴尬,这也是蒋氏姐妹得到的首个全运金牌,而在晚上进行的团体自由自选项目上,她们又和其他6名队友一起再夺银牌。

  连吃三天泡面,姐妹俩闭馆秘训

  四川队在开赛后始终不见金,作为本次四川代表团最“稳当”的金牌组合,蒋文文、蒋婷婷也深知自己肩上的重担,“我们知道今天必须拿金牌,当然这也给我们制造了不小的压力,但我们对自己还是非常有信心的。”

  尽管拥有超越国内选手水平一大截的优势,但真到了比赛前,两姐妹还是不敢有丝毫大意。到青岛后,两人连同教练都关闭了手机,一头扎进青岛国信体育中心游泳馆进行秘训。为适应比赛的快节奏,姐妹俩甚至连吃饭时间都待在游泳馆。饿了,她们就拿饼干和泡面应付。就在本次决赛前,两人已经在游泳馆内连吃了三天泡面。对此蒋氏姐妹却毫不在意,“习惯了就好,再说我们本来就必须保持身材,吃几顿方便面没关系。只要能保证有足够的体能参加比赛就可以了。”

  半年前才做过肺部手术,蒋文文夺冠大赞妹妹勇敢

  在昨天的决赛中,姐妹俩重演了她们在北京奥运赛场上用过的《雀之灵》,鸟中之王孔雀又一次从水中傲然起飞。最终两人以高出了第二名广东组合近3分的巨大优势,轻松站上最高领奖台。“这套《雀之灵》比我们在北京夺铜牌那套还要好一些,我们增加了一些此前相对较弱的上身动作。对于这个结果,我们还是比较满意的。”赛后蒋氏姐妹表示。

  在享受夺金之喜的同时,蒋文文也不忘感谢妹妹。原来,在奥运会后蒋婷婷就因为肺部的问题做过手术。今年4月,她还在四川省医院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住院治疗。蒋文文表示,其实双胞胎中一旦有一人生病,另一人必然能感受到,“大了以后这种感应减弱了。不过知道她生病,我心里肯定也会不好受。这次能看着她好起来,并发挥出这么高的竞技水平,我当然也很开心。妹妹很勇敢,在这里我要对她说声谢谢。”

  教练透露姐妹名花有主

  “都是普通成都男孩”

  赛后,四川花游队的总教练郑嘉表示,“今天她们的表现,放在国际大赛上也肯定能进入前三名,因此我们完全配得起这个冠军,目前我们已为姐妹花制定了新目标,希望她们能在伦敦奥运会取得更好的成绩。”此外,郑嘉还透露了蒋氏姐妹的感情问题,“早已名花有主,她们在还没有出名前就耍了朋友,都是普通成都男孩,现在感情也很稳定。”

  省体育局局长朱玲昨天也专门到现场,赛后朱玲表示,“这可是我们在开幕后的第一金啊,也是意料之中的,因此这块金牌带来的,更多是欣慰而不是欣喜。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