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对手质疑山东队所创奇迹 半年提快六七秒太神速

2009年10月21日09: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济南专电 昨天,十一运会的男子场地争先赛在山东省体育训练中心自行车馆举行,上届自行车的金牌得主我省选手冯永因实力不及对手,仅获银牌,他的队友高亚辉获铜牌,金牌则被东道主山东队的张磊夺走。对于自己的失利,冯永很坦然:“我已经发挥了我的正常水平,没办法,对手的进步太快了,我以后要向他多学习。”而山东自行车队的成绩,在他们教练眼里也是一种“奇迹”。>>您怎么看这件事情?

  山东教练:创了奇迹

  赛后的山东队激动万分,队员们高高举起自行车向观众们欢呼示意,而他们的教练面对突如其来围上来的黑压压的大批记者,也非常激动,“我们队创造了奇迹!”此话不假,昨日在另一项决赛中,山东队力压天津队获得了男子场地团体追逐赛的冠军,而据山东队教练介绍,这支队伍组建至今还不到四年,他们是在南京的十运会之后才开始着手组建这支队伍的。

  昨天赛后,山东自行车队教练向记者们提供了一组数据足以证明山东自行车队的奇迹:组队半年后的成绩是4分37秒左右,一年后成绩提高到4分25秒左右,去年年底时的成绩已经提高到4分17秒左右,今年6月份全国锦标赛的成绩在4分13秒左右,而昨日的比赛中,他们的团队已经骑出了4分7.507秒的成绩,短短几个月的时间,整整提高了6秒之多!甚至突破了亚洲纪录。假如按照这个迅猛势头发展下去,明年山东自行车队即将突破3分50多秒的世界最好成绩。“从来没有一支队伍能够在四年之内,达到现在这个水平……”山东队教练激动地说。当记者们好奇地问他是采用了什么训练方式,才得以让成绩突飞猛进,教练一笑道:“我们经常提高队员积极性,并且我采用科学的训练方式。”记者继续追问是什么科学的训练方式,教练就不再正面回答了,只是说“我的训练手段,一般队员都承受不住的”。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这件事情一定有猫腻!
为什么会提高这么多呢?
我们需要公平公正的竞赛氛围!

  延烽:向对手学习

  昨日结束了自行车的比赛后,都获得了银牌的河南和天津自行车队教练面对记者的发问,说了同样的一句话:“对手的进步太快了,我们没有想到,没办法,向对手学习吧。”

  河南自行车队男子短组教练延烽昨天穿得很精神,这个64岁的老教练一点都看不出来他的实际年龄,而却很少有人知道,他的心脏病让他在去年12月份给心脏搭了一个支架,“我老啦,不能干啦,等这一届结束,我就退到幕后当顾问,让高亚辉他们这一批年轻人干吧!”这位老帅昨日的心情有些酸楚,看着自己的队员们一个个卫冕失败,山东的张磊成为男子争先赛的冠军,团体竞速和团体追逐的两枚金牌也相继被山东队拿走,他心里很不是滋味,“我们自己的队员发挥没有问题,今天这个成绩放到平时绝对也不差的,可是今天山东队员太强了,我们事先没有料到,他们能骑出这么快的成绩,都达到奥运奖牌的成绩了,只能说我们的能力不够,我们对不起河南的父老”。据记者了解,冯永和张磊在国家队中的训练成绩,冯永通常略好于张磊,此次败北,冯永自己也很无奈,“我没有发挥失常,但是结果就是这样,我输了就是输了”。

  而河南队员王启明在昨日上午的男子场地争先赛半决赛中输给了张磊,赛后他也自愧不如,“我们自己的成绩并没有滑落,可是对手进步太快了,我们只能向他们学习”。天津自行车队队员曲学龙输掉比赛后也无奈地摇了摇头,说:“我们辛辛苦苦训练了一年才提高了一秒多,人家半年就是六七秒,比不了,比不了。”

    相关-柔道赛场裁判争议多 东道主选手拒离场当场痛哭
          全运赛场连出状况 队员不服判决被拖出场地(图)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