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蓉芳:大赛压力考验球队 上海浙江是夺冠热门

2009年10月21日09: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张蓉芳在接受记者采访。
张蓉芳在接受记者采访。

  10月20日,男排小组赛继续在位于开发区的中国石油大学体育馆进行,而当天下午的看台上出现了一位重量级人物,她就是曾与郎平一起创造过中国女排“三连冠”辉煌历史的张蓉芳。现为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的她,在接受采访时不仅称赞场馆建设好,还直夸青岛的观众素质高。  

  看赛场场馆好观众素质高  

  10月20日,现任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的张蓉芳来到场馆,观看当天下午男排的小组比赛。

赛前,提前到达赛场的这位中国女排昔日名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直夸青岛场馆漂亮。 

  “仅从排球赛这个项目来说,我就觉得各方面条件很不错,中国石油大学的体育馆很漂亮。”张蓉芳首先向记者夸起了赛场。张蓉芳说,青岛赛区这次承办了12个项目,非常多,从场馆和服务上就能够看出青岛对于全运的支持度很高。场地设施非常完备,从接待管理、到志愿者的服务都很到位,这些后备工作保障了男排比赛的流畅进行。 

  “青岛观众的参与热情很高,而且也很有水平。”张蓉芳告诉记者,除了硬件设施,让自己深有感触的是来到现场的观众,他们都会很卖力地给选手加油,而且越是落后的队伍越是给他们鼓劲,应该说水平、素质都很高。  

  谈比赛大赛压力考验球队  

  作为第十一届全运会男子排球竞委会副主任,张蓉芳对于赛场上各队的表现又是怎么看的呢?“全运会不同于一般的全国联赛或者锦标赛,它是全国规模最大的比赛,各省市在全运会下的力度都非常大,媒体关注度很高,又是四年才一次,所以各个队伍都想获得好的成绩,压力自然大很多。” 

  张蓉芳认为,大的比赛往往影响运动员的发挥,像卫冕冠军上海队目前的成绩不尽如人意,辽宁队也出人意料地输给北京队。“北京是支波动比较大的队伍,好的时候可以拿全国冠军,但有时也会很差。我看了B组的比赛,辽宁、北京、河北、解放军、江苏和广东这组的6支队伍基本展现出了自己的实力。”  

  评球队上海浙江夺冠热门  

  除了分析各队的优势,观看了小组赛的张蓉芳还主动向记者透露了自己印象深刻的团队。“广东队虽然实力较弱,但这次的表现还可以,能打出现在的成绩算不错。”张蓉芳说,因为毕竟新队参加大的比赛比较紧张,“但他们除了第一场打得不太好,后面越来越好。” 

  对于新人,老将也是直言不讳说出了自己的看法,“无论是哪个新人,技术和经验上肯定都有欠缺,特别是发球失误比较多,跳发球技术、抛球稳定性等方面都掌握得不够娴熟。”而张蓉芳也认为,上海和浙江两个队应该是夺冠热门,“目前浙江队的表现应该强过上海,上海是上届冠军,但这几年上海还是老队员,体力老化再加上卫冕压力很大,方方面面受到的影响很多。” 

  ■记者手记  

  难舍中国排球 

  初见张蓉芳,身为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的她亲切中透着恬淡。“我还是不用坐了,就站着说吧。”面对记者的提问,她始终面带微笑,为了将就记者,她甚至要站着接受采访。无论大小问题,张蓉芳都会爽快回答,有一说一从不选择回避。从当年球场上擅长“双快一跑动”的“怪球手”,到如今掌管国家排管中心,尽管还是不变的雷厉风行,但今天的她更显睿智。  

  张蓉芳已没有当年的意气风发,但她身上还是散发着女排的气息。刚刚在章丘与郎平一起观看过女排决战,张蓉芳又不辞辛苦来到青岛关注男排小组赛。尽管她现在已不具体分管训练工作,已经不在赛场一线战斗,但她的内心深处却始终牵挂着中国排球事业的发展。“上海队年龄老龄化,郭鹏、梁春龙这些老将表现还可以。”从张蓉芳对各个省队乃至各个球员细致入微的点评就不难看出,在张蓉芳的心中,中国排球是第一位的。当记者询问各队情况,她都能作出详细的分析,那坦然自若的眼神透露着一个老球员对排球事业的热爱与执着。“女排的辉煌”,是一个坚定信念的支撑,是顽强拼搏的精神的体现,也是每个排球运动员追求和渴望超越的目标。  

  ■昨日战况  

  江苏队三战无败绩 

  20日,全运会男排黄岛赛区开始了第三天的小组赛,两支实力劲旅江苏队和解放军队狭路相逢,最终江苏队以3:1战胜对手解放军队,在本届全运会中继续保持不败战绩。  

  解放军队和江苏队是老对手,此次小组赛相遇,两支队伍自然是摩拳擦掌。在上届全运会半决赛中,军旅以1:3不敌江苏痛失奖牌,作为本届全运会的首次相遇,解放军自然是卯足了劲强势出击。比赛一打响,双方就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来势凶猛的解放军队迅速拿下首局。不过在0:1落后的情况下,江苏队还是顶住了压力,又分别以25:16、25:19、26:24连扳三局,最终以3:1战胜解放军队,复仇无果的解放军队又一次失落收场。 

  在当天其他场次的比赛中,辽宁队3:0击败广东,北京队在惨遭江苏血洗后以3:0击败河北,获得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 本版文/图 本报记者 孙倩 实习生 李扬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