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村:细致服务温馨如家 全天运转筑安检屏障

2009年10月21日09: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官方网站

  □ 王佳声 陈建卓

  全运村自9月 30日迎来首批运动员居民后,截至10月 20日,已入住达8000多人。5000多名全运村人正全力以赴地投入到迎接入住高峰的接待服务保障工作中去。

  全天候运转筑起安检屏障

  安检团队筑起全运村安全的第一道屏障。

开村以来,安检系统每天24小时全天候的运转,截至10月 19日,运动员村、媒体村5个安检口已安检入村人员134558人次、各种车辆4679台(次)。其中,在10月14日、18日两个入住高峰日,平均每天分别安检入村人员11100人次、各种车辆394台(次)。

  衣食住行每个细节都很到位

  随着入住高峰的到来,就餐人员急剧增加,运动员餐厅和媒体餐厅每餐的就餐人数分别达到了5000多人和 1800多人,给拥有4000个餐位的运动员餐厅和拥有1500个餐位的媒体餐厅带来了很大的压力。两个餐厅及时启动了应急预案,采取提前开餐、错时就餐、延时供餐和增加引导服务人员等方法,全力保证了入住人员的就餐需求。

  住宿服务管理中心和运营服务团队认真做好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的工作。公寓内的毛巾、拖鞋和口杯等都有不同的颜色标记,为身材高大的运动员配备了加长床,每逢入住人员的生日都会送上生日祝福卡和纪念品。入住人员有任何问题和需要,都可以随时给楼宇服务员、居民服务中心或全运村值班室打电话,他们会在第一时间提供优质服务。

  交通安全顺畅,是全运村的又一个重要目标。开村以来,运动员村2 条线路平均每天运行320 个车次、电动摆渡车平均每天运行380个车次,截止到10月 19日,共运送乘客20000余人次。10月 14日,中巴车运行675个车次,电动摆渡车运行730个车次;10月 18日,中巴车运行749 个车次,电动摆渡车运行810个车次,确保了入住高峰村内交通的安全畅通。

  微笑服务温暖贴心

  全运村大力倡导“微笑——传递友好、传递风采、传递理念、传递文明”的理念,制定了微笑服务方案。在全运村入口安检处,在运动员餐厅和媒体餐厅,在商业街的服务网点,在居民服务中心及入住人员房间,在村内运行的交通车上,都充满了热情洋溢的微笑服务,形成了“人人微笑服务、时时微笑服务、处处微笑服务”的浓厚氛围。“微笑服务”已成为全运村最好的名片。

  随着入住高峰的到来特别是全运会开幕式前后,接待贵宾来访是全运村的一项重要工作。目前,已接待国家体育总局、各省市、自治区、香港代表团团长、新加坡等国外友人来访10多次,热情友好的接待和全运村周到细致的服务,均受到了来访贵宾的高度评价。

  目前,全运村各项接待服务保障工作运转良好,受到了入住人员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已收到来自各项目竞赛委员会、各代表团及代表队等送来的表扬信、感谢信、锦旗 300多封(面),并有数百家国内外媒体对此做了大量报道。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