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秀云16年水上人生夺四连冠 最大愿望照顾女儿

2009年10月21日10: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刘朗润引领着自己的妈妈走领奖台
刘朗润引领着自己的妈妈走领奖台

张秀云全运会赛场再演碧波传奇
张秀云全运会赛场再演碧波传奇

  本报记者李勇 余国华

  本报日照专电

  昨日早上,第十一届运动会赛艇女子单人双桨决赛中,出生于湖北武汉再一次加冕全运会女子单人双桨冠军,一举成为全运会四金王。在全运历史上,只有肖爱华、崔文华等极少数运动员创造过这一奇迹。

  奥运冠军

  俯首称臣

  1976年2月份出生于武汉蔡甸。从走进赛艇运动,到1996年获得亚特兰大奥运会银牌一举成名,到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她都获得了比赛资格,但因为受到心脏病等身体条件约束,两次都没有划出哪怕一桨。

再到参加北京奥运会在决赛中仅名列第四未能登上领奖台。张秀云说很累、很辛苦,可以说是她运动员生涯的真实写照。

  但付出总有回报,昨日赛艇女子单人双桨决赛在山东日照进行,张秀云的先生、父母、哥哥姐姐,都见证了她最后一次征战全运会的比赛。不过和以前代表湖北不同,张秀云这次代表的是安徽队。女子单人双桨的比赛中,张秀云以7分34秒98的成绩力压北京奥运会金牌得主金紫薇、唐宾,摘得了当日赛艇首枚金牌。

  张秀云今年已经34岁了,但现在还拼搏在赛场。张秀云到了混合区以后,微笑着告诉大家:“今天这个2000米可能是我赛艇生涯的最后的2000米,也让我画下一个圆满的句号。”张秀云微笑着,说:“很是完美。运动生涯很是完美。”因为身体条件和年龄问题将在本届全运会之后宣布退役,目前已经在北京体育大学任教。

  “现在国家队里有一大批像江西的金紫薇、山东的奚爱华等非常优秀的运动员。她们都还非常年轻,有着巨大的提升空间,赛艇国家队不会后继无人,只会越来越好。”张秀云这样说。

  16年的水上人生,张秀云如何评价呢?她说:“ 其实我现在很累,很辛苦。北京奥运会结束后我就没有进行训练,直到参加这次的全运会,说起来我已经30多岁了,身体力量的恢复比起年轻队员来要慢很多,并且我身后还有有实力的年轻队员,心理上也比较有压力,此次夺冠完全是靠自己的自信……在赛艇比赛上,我成功实现了全运会的四连冠,算是很圆满了,但是对于奥运会还是抱有遗憾。”

  最大愿望

  回家带伢

  在记者问到,现在她最想做的事是什么时,张秀云说了两个最简单的字,回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目标,而她最理想的生活就是家庭团圆、平安、和睦。

  张秀云告诉记者,现在自己的女儿刘朗润已经4岁半了,在北京一家幼儿园上中班,但张秀云一直忙于训练和比赛,自从女儿6个月大开始就一直由自己的婆婆带着,从来没有好好照顾过女儿。其实我有很多话想和她说,回去后一定要好好地陪伴她,照顾她,看着她成长起来。

  1993年,年仅17岁的张秀云获得世锦赛女子四人双桨项目的冠军,登上世界最高领奖台。

  1996年,获得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子双人双桨亚军。

  2002年,夺取釜山亚运会上女子单人双桨金牌,比亚军足足领先30米。

  2008年,已是妈妈级选手的张秀云获得北京奥运会赛艇女子单人双桨的第四名,创造了中国选手在该项目上的的最好成绩。

  2009年,获得全运会女子单人双桨冠军,实现在该项目上的全运会四连冠。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