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重庆虎将战胜东道主 “魔鬼主场”李斌虎口拔牙

2009年10月21日08: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李斌(左)在比赛中特派记者 李化 摄

  带着满脸灿烂的笑容,自豪的将左手食指指向天空。昨天赛后站在拳台上的李斌,有一种劫后余生的畅快。作为全运会拳击91公斤级夺冠大热门,李斌在首轮比赛中就遇上山东队选手,在东道主观众疯狂的呐喊声和东道主选手疯狂的进攻中,李斌赢了,他赢的不仅是对手,更赢回了自信。

  疯狂对手疯狂进攻

  全运会拳击赛场设在山东交通学院体育馆,李斌的首轮就遭遇了东道主山东的选手王勇。昨天现场1000多名观众,热烈的主场氛围无疑给王勇巨大的支持。
在震耳欲聋的加油声中,王勇一上来就对李斌发起了强攻。前二个回合,李斌只是凭借自己丰富的经验以3∶3与对手战成平局。最后一个回合,李斌一度以5∶3领先,但此时王勇在现场观众疯狂的加油呐喊声中,彻底打红了眼,一轮一轮的强攻,让李斌疲于防守,额头也在对手重击下出现红肿。台下的重庆队教练李同建和队友们都急得向他大喊,“别慌!不要太着急,防守!”好在最后时刻,李斌依旧凭借经验取得一分,最终与对手以6∶6战平。

  顽强来自教练激励

  战平后,当两名选手回到拳台中央,裁判举起李斌的左手,宣布他以15∶12的小分最终获胜。“耶!”获胜的李斌大吼一声,高高举起了左手食指指向天空,而对手只能木讷的看着他,眼里充满了不服。

  走下拳台,李斌笑容灿烂,虽然额头上一片红肿,但他也毫不在乎。“对手非常年轻,现场观众疯狂的呐喊,主场作战让他的气势很盛,而之前的伤病对我有些影响。”

  面对疯狂的东道主观众和对手,虎口夺牙闯过了艰难的一关,李斌有种劫后余生的感觉。几天前,重庆队主教练李同建的母亲过世了,但他为这次全运会没有赶回老家沈阳奔丧,而是默默留在了赛场,这让李斌和他的队友们非常感动。“教练的精神会让我们战斗到最后!”李斌最后又一次举起双拳,坚毅地向记者表示。

  本报济南专电 特派记者 周晓亮

  李斌惊险晋级踏上争金路

  本报济南专电(特派记者周晓亮)在艰难地与对手较量三个回合战成6∶6之后,李斌最终仅仅依靠15∶12的小分惊险晋级8强,他将为了夺取重庆军团首枚金牌的梦想继续前进。

  李斌是本届全运会拳击预赛的冠军,上届全运会也获得了银牌,在拳击91公斤级这一项目上颇具实力。不过,让人没想到的是,昨天的首轮比赛,他就遭遇了一场硬仗。在首回合比赛中,李斌表现谨慎,在稳固防守的同时伺机攻击对手,以2∶1领先。第二回合,双方展开激烈对攻,结果这一回合战成3∶3。

  最后一回合,王勇在东道主观众的助威声中,向李斌发起了疯狂进攻,让后者一度陷入被动。还好李斌稳住了自己的阵脚,最终双方以6:6的比分结束全场比赛的争夺。按照比赛规则,在出现点数评分的情况,要比较小分优劣确定胜负。经过紧张的计算,李斌以15:12获得胜利。

  人物故事

  差点因伤退役

  2007年5月,因为腰伤加重,李斌已经无法训练差点退役,经医院检查为椎间盘突出伴腰椎不稳。当年6月22日,李斌在新桥医院接受了手术治疗,才恢复了下地行走。不过,这次治疗也让他错过了次年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机会,成为他一生最大的遗憾。在休整两年之久后,李斌在今年5月全运会拳击预赛才首次重新回到拳台,伤势依旧对他有一点影响,因此他昨天的取胜也是靠着坚毅和顽强的精神在支撑。本报济南专电特派记者周晓亮

  今日看点

  刘静和“眼镜侠”今天亮相

  今天,全运会赛场的金牌大项-田径比赛将正式拉开序幕,重庆代表团将有多名选手参加多个小项的比赛,其中今晚参加女子100米栏预赛的刘静和男子100米预赛的“眼镜侠”胡凯,都是有望冲金夺牌的重庆选手。

  刘静是四川和重庆双积分选手,她是上届全运会女子100米栏冠军和多哈亚运会冠军。本届全运会,她依旧是夺冠的大热门。今日18点,她将出现在这个项目的预赛之中。

  “眼镜侠”胡凯则是重庆人熟悉的短跑名将,今日19点进行的男子100米预赛,这也是他最看重的比赛。由于上届全运会胡凯因为腿伤的问题,只是获得了一枚银牌。本届全运会很可能是胡凯最后一次参加全运会,因此他将目光瞄准了金牌。赛前,胡凯也表示,希望夺得一枚金牌,这样既能圆自己的梦想,也能为重庆代表团增添荣誉。除男子100米外,胡凯还将参加男子200米和4×100米的比赛。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