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揭秘田梦旭:黑马不满20岁 光脚冲刺跑进国家队

2009年10月21日10: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田梦旭万米摘金]
田梦旭夺冠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第十一届全运会田径项目在济南市奥体中心体育场拉开战幕,在男子10000米决赛中,来自河南的田梦旭夺得金牌。

  男子10000米决赛,进入最后一个直道,一个个子不高皮肤黝黑的小伙子从人群中“钻”了出来,并迅速甩开大部队,轻松冲刺,看他冲刺时的步频,丝毫看不出之前刚刚跑完9800多米的样子,这就是田梦旭,一个在田坛稍显陌生的名字,全运会新科万米冠军。

  作为田径大省,河南队在上届全运会上表现不俗,在本届全运会上,男子马拉松选手何平在18日爆冷夺得了一枚银牌。田梦旭在赛前就被代表团寄予冲金厚望。

  新科冠军还不满20岁

  田梦旭也不负众望,保持在第一集团的他在最后一个弯道的内道超越显示了其聪明和冷静的头脑,赛后面对记者的镜头,田梦旭呼吸匀速,看得出年轻的他恢复的还非常的快。1989年11月29日出生的田梦旭现在还不满20岁,身高175,来自河南省荥阳曹李田寨村,2001年开始进入体校进行训练,2年之后的2003年8月就入选郑州市田径队。2007年年底从郑州市体校进入河南省田径队,并于今年2月入选国家队。

  光脚冲刺跑进国家队

  2008年10月,代表河南省参加全国田径锦标赛的田梦旭获得了5000米冠军,1万米亚军,填补了10年来河南省田径项目在全国夺冠的空白。值得一提的是,在1万米的比赛进行到不到一半的时候,田梦旭的跑鞋被对手踩掉,他硬是光着一只脚跑完了全程,最终以两秒之差屈居亚军,由此足见他的实力。正是凭借着这次比赛中的出色发挥,田梦旭随后入选国家队。

  和全国纪录保持者任龙云、卫冕冠军陈明付甚至老将董国建相比,田梦旭不论经验还是名气上都是不折不扣的小字辈,但年轻是他最大的资本。田梦旭的异军突起也为中国田径队冲击2012奥运会添加了砝码。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