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谭宗亮笑称要在届数上超越王义夫 战伦敦未确定

2009年10月21日11: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济南 10月20日讯(记者桑海波)唉,又是一枚银牌!随着山东观众的叹息声,被寄予夺金厚望的谭宗亮又未能如愿,在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上,又收获一枚银牌。北京奥运会一枚银牌、十一届全运会两枚银牌,谭宗亮被冠以“千年老二”的称号,而谭宗亮对此不以为然,并笑称“第二也只有一个”。

  20日的决赛上,谭宗亮与金牌的距离已经很近了,可惜关键时刻却因一枪失误,遗憾地失掉了冠军。

  比赛进行到第六枪,谭宗亮以一枪10.7环排到了第一名,金牌似乎在向他招手,现场的观众禁不住欢呼起来,大家认为谭宗亮终于可以收获一枚金牌了。不过,接下来的一枪,谭宗亮的发挥却不尽如人意,只有9.1环,把第一的位置拱手让出。而上海队麦嘉杰一直保持稳定的发挥,尽管谭宗亮剩下的三枪打得不错,也只能以1.6环的差距屈居亚军。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来自山东电视台少儿频道的两位小记者让谭宗亮措手不及:“有人称您是千年老二,您怎么看?”童言无忌,谭宗亮并没有表露出不悦的神情,反而笑着说:“这也不错呀,第二也只有一个,场上每个人都付出了很多,我为他们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

  谭宗亮出道比较早,曾在七运会上勇夺冠军。12年后,在十运会后来居上,以0.1环惊险圆梦。然而,他的奥运征途却不算顺利,自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起,谭宗亮连续参加四届奥运会,前三次都没能进入决赛。北京奥运会上,他获得了一面铜牌,因夺冠的朝鲜选手被检测出服用兴奋剂,才戏剧性地递补为亚军,这也是他征战奥运会的最好成绩。

  作为一员老将,谭宗亮还被问到能否超越王义夫连续六届奥运会的纪录,谭宗亮笑着说:“从成绩上超越已经不可能了,希望能在参加的届数上超越,但这个恐怕也很难!”对于是否还会参加下届伦敦奥运会,谭宗亮表示“这是几年后的事,现在还很难说”。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