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三次复出征战全运 “妈妈冠军”冼东妹再夺金牌

2009年10月21日10: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冼东妹(上)在比赛中

  冼东妹赢了,34岁的“妈妈冠军”冼东妹赢了。这是冼东妹的第三枚全运会金牌,也是冼东妹自1997年八运会夺金之后,第三次为了全运会而复出。

  2001年九运会,首次复出的冼东妹成功卫冕女子柔道52公斤级金牌。2005年十运会,再次复出冲击全运会金牌的冼东妹折戟沉沙,在决赛中负于天津新秀时俊杰,最终遗憾地以银牌收局。

  “这一次复出就是为了金牌而来的。”冼东妹在十一运会之前曾多次表示。


  天道酬勤,冼东妹终于圆梦十一运。

  事实上,这也是冼东妹的第六次复出。除了三次复出征战全运会,冼东妹还有三次更加辉煌的复出。

  2001年九运会之后,冼东妹为了2002年亚运会复出,收获了自己唯一一枚亚运会金牌。

  亚运会后,冼东妹一度被医生判定已经无法继续从事柔道运动。然而,为了心中的奥运梦想,2004年雅典奥运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冼东妹两次复出并蝉联奥运会柔道女子52公斤级冠军,也由此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位“妈妈奥运冠军”。

  圆梦十一运会后,已经34岁“高龄”的冼东妹,是否还会继续挑战自己,向着“奥运三连冠”冲刺呢?

  其实,就像冼东妹的六次退役、六次复出一样,人们无法预测这个小个子女人身上到底蕴藏着多大的能量,还能坚持多久,还会不会有下一次、甚至下下一次的复出。(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