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邮轮婴儿容志行的传奇经历 与聂卫平是多年棋友

2009年10月21日12: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邮轮婴儿

  容志行祖籍广东台山。在容志行出生之前,他已经有了一个哥哥。为了生计,容志行的父亲容宝琛在1948年秋天拖家带口前往印度工作,登上了“沙丹拿”号邮轮。容志行就诞生在这艘邮轮上。邮轮的船长是一个外国人,认为新生命诞生在自己的船上是一件吉利的事情,一定有好兆头,于是特意向容宝琛夫妇表示祝贺。

1951年,容志行的弟弟容坚行出生于印度新德里。

  志在必“行”

  1953年,容宝琛带着家人返回广州定居。越秀山下的草地成了容志行和小伙伴们踢球的好地方。

  容宝琛先生是一位足球爱好者,他在容志行5岁起就开始带着他踢球了。升入广州市宝贤大街小学之前,容志行的母亲给他起了“志行”的学名,意思是“做人要志在必行”。因此,“行”的准确读法是“xíng”,而不是“háng”。

  半世棋缘

  从深圳市体育局退休后,容志行曾有一段时间经常在深圳体育场内某茶社与朋友下棋。实际上,容志行的棋类功底十分深厚,他与围棋名将聂卫平、中国象棋名将胡荣华等人都是多年的棋友。

  不过,容志行并不是他家里下棋最好的人。容志行的弟弟容坚行曾任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世界象棋联合会秘书长、亚洲象棋联合会第一副会长、中国象棋协会副主席等职,如今担任广东棋院院长。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