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放弃100米也保不住接力 张琳一日游“失”两金

2009年10月21日12: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我肯定会参加100米自由泳的比赛。”前天晚上,张琳誓言旦旦地澄清了退赛的传闻。果然,他在昨天上午出现在男子100米自由泳预赛的赛场上,然后游出了小组第7名的成绩,自然无缘昨晚半决赛。

  这一“战术”安排的巧妙,只需要看一看秩序册就知道了。

北京队的陈祚是100米自由泳的亚洲纪录保持者,张琳参赛与否,北京队都能拿下这枚金牌。但与男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同场举行的,正是北京队最渴望却也最没有把握的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为了让征战6项的张琳集中精力比好接力,自然要放弃某些比赛。

  然而,北京队的机关算尽并没有算回一枚金牌。在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过度迷信“明星”效应的北京队,由实力比较弱的史腾飞、王超游前两棒,希望陈祚和张琳能从后追上。但没想到上海队前两棒发挥特别出色,领先了北京队一大截,这也给了最后两名队员巨大的压力。虽然陈祚、张琳奋力追赶,但还是没能弥补之前的距离。最终上海队以7分12秒22获得冠军,并打破全国纪录。北京队靠张琳的冲刺拼得银牌,但成绩落后了冠军3秒之多。

  其实,在此前传出让张琳“退赛”的消息,确实就是北京队真实的想法。但没想到消息泄露出去,引起了新闻发布会上记者对张琳的追问,不得已之下张琳只好说出了“不会退赛”的承诺,但却使用了另一种方式“退”出了比赛。本来这样做确实是实现了北京队的利益最大化,但从后果看来,却是张琳一日之内“失去”了两枚金牌,而且个人形象也有负面影响的“双输”局面。

  特派记者梁燕本报山东电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