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磊一骑绝尘获第二金 直言要在奥运会上有突破

2009年10月21日12: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山东队夺得男子场地团体追逐赛冠军。(陈长礼 黄中明 摄)

  本报10月20日讯(记者 王彬)在今天下午4点40分结束的自行车男子争先赛决赛中,济南小伙张磊战胜河南队的冯永获得冠军。这是张磊在本届全运会比赛中收获的第二枚金牌。

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能在家门口夺冠非常自豪,感谢济南的观众为他加油。

  四强战惊险突围

  在男子场地争先赛资格赛中,张磊一骑绝尘,骑出10秒051,创造了新的全国纪录,并超过亚洲纪录。但比赛进行得并不顺利,在进入前四后,河南队有3名队员。对张磊来说,要想夺冠就要冲出河南军团的围追堵截。在半决赛中,张磊战胜了王启明;在另一场比赛中,两名河南队员之间的比赛则没这么激烈。回顾起张磊在决赛中和国家队队友冯永的比赛,高旭来认为,“河南队的体力肯定有优势,他们有三人进军四强,他们进决赛的队员体力比张磊要好得多,所以张磊能夺冠真的很不容易。”但张磊还是证明了自己的成绩,男子争先赛的规则为三局两胜,张磊在决赛中以2:0获胜。

  担心父母紧张不让来现场

  赛后,张磊兴奋地把教练抱了起来,随后还向现场观众鞠躬致意。由于在家门口夺冠,而且一下就是两枚,张磊俨然成了现场的明星。赛后很多人找他签名合影,张磊都是来者不拒。

  赛后,张磊说,能在家门口夺冠感觉非常高兴和自豪,感谢济南观众的支持。“山东队在自行车的短距离项目从来没拿过这么好的名次,这是第一次。”被问及父母为何没来现场时,张磊透露,“比赛太激烈了,我妈身体不好,怕他们来现场太紧张了,就没让他们过来。”

  本报在18日曾报道了张磊为了比赛28岁至今未婚。张磊赛后向记者透露,女友是滕州的。至于什么时候结婚,张磊有些腼腆地说,“得女友点头才行,今年怕不行了,明年看看吧。”

  为了比赛,张磊12年没在家过年,最近4年没回过家。这次在家门口比赛,队里只放了一天假,张磊和弟弟张淼在家吃了一顿饭就回到了队里。现在,他只想回家陪父母呆几天,“明天还有比赛,等比赛完如果队里放假就回家。不过可能很快又要去备战世界杯,就算呆也呆不了几天。”

  目标是在奥运会上有突破

  谈起弟子张磊,教练高旭来也很自豪,“张磊平时训练很刻苦,也很懂事。这个成绩很正常,平时训练他就是这个水平。”在男子场地争先赛资格赛中,张磊的成绩超出了亚洲纪录。高旭来介绍,这个成绩放到奥运上也能排到前几名,对张磊来说以后的目标就是奥运会取得突破。他说,男子争先赛除了靠爆发力外,主要看经验,所以很多世界顶级运动员都是在二十七八岁以后才获得佳绩。张磊的特点就是爆发力强,而且现在经验越来越丰富,可谓进入黄金年龄,参加下次奥运会没问题。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