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自行车河南夺冠叹场外因素难控 一名将宣布退役

2009年10月21日12: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天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海天10月21日发自济南)随着河南名将高亚辉在男子场地凯林赛中夺冠,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运动会场地自行车项目的争夺也划上了一个句号。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功勋教练、河南自行车队顾问延烽慨叹除了训练之外的一些因素难以控制。

  “河南队上届比得好拿了四个第一,这一届其实也不错。”延烽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昨天争先赛前10名进了三个,今天凯林赛前六名进了两个。”之后他强调说,“比赛是由很多因素决定的,不仅仅是训练水平。我认为至少河南队的训练水平在全国是一流的,至于说其他额外的因素咱们控制不了。尤其是赛时的因素不是我们自己能控制的,我只能说我觉得我们的训练水平是不错的。有强大的阵容和很优秀的运动员,像高亚辉从2003年到现在每年都是排名赛的总冠军,这也证明了他的实力。”

  高亚辉的看法与恩师比较一致,他认为之所以这次在山东比赛只拿到一枚金牌,并不是河南队练得不好、比得不好,“只是东道主选手太强大了。”在新闻发布会上高亚辉也祝福了山东选手。之后他说,“我们训练水平还是全国一流的。可以这么说,只要是我参加这个项目,基本上是拿冠军,几乎没有出过前三名,每年都是这样。拿这块金牌也是我们整个团队协作的结果。”他表示由于此前没有能够赢得金牌,所以在这最后一个项目上,队员放下包袱全力以赴,“只要努力了,我们会赢的!”

  28岁的高亚辉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宣布退役,“打完这届全运会就不干了、退役了,这枚金牌也为我的自行车生涯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而在谈到自己这名队员时延烽说,“高亚辉每堂训练课从来没有偷懒过,他已经结婚了,小孩都六岁了。九个春节没有在家过过,一年真正在河南的时间也就两个月。”

  高亚辉此前参加过第九和第十届全运会,并在第10届全运会上夺得了这个项目的冠军。(搜狐体育 海天/文)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