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15岁新星赢得全运会第一金 李玄旭一年一个飞跃

2009年10月21日13: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虽然在全运会的游泳赛场有张琳、刘子歌等世界冠军领衔的明星争霸,但是观众还是将更多的目光投向了李玄旭这个年仅15岁的新星。

  在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世界冠军齐晖一马当先,在最后100米时,李玄旭仍然落后1.26秒。然而最后时刻,她极力追赶,一米一米地咬了上去,在最后10米反超,并以0.42秒的优势夺冠。李玄旭为自己夺得了运动生涯的第一枚全运会金牌。

  李玄旭近年来进步惊人,几乎一年一个飞跃。2005年,她年仅11岁就参加了南京全运会;一年后的湖南省第十届运动会上,她一人独揽7枚金牌名噪一时;2007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上,李玄旭更是一鸣惊人,一个人连续夺得了女子200米和400米混合泳两块金牌,此后她首次入选国家队,接着,在武汉第六届城运会上,她独揽200米、400米、800米混合泳3枚金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她夺得女子800米自由泳第5名和400米个人混合泳第8名。

  “能在全运会上逆转齐晖夺冠,对她来说是一次重大突破。”李玄旭的教练冯真赛后兴奋地说。

  冯真介绍说:“李玄旭吃得苦,取胜欲望强。我给她设计的高频率划水动作她掌握得非常好,短短几年成绩上升非常快,蝶、仰、蛙、自这4个泳姿实力平均,在混合泳上具有了优势。”

  赛后,“假小子”笑容灿然地表示:“这次表现还算行吧,今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目标进伦敦奥运会。” (本报济南10月19日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