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实力超群蒋氏姐妹演绎完美 四川拉拉队最是热闹

2009年10月21日13: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薛剑钱晞完美无瑕!在10月20日下午进行的全运会花样游泳双人自由自选决赛中,蒋文文、蒋婷婷双胞胎姐妹在青岛的碧池中绚丽绽放,无可争议地取得冠军,赢得四川军团在全运会开幕式之后的第一块金牌。

  观众扎堆四川拉拉队最热闹

  由于蒋文文、蒋婷婷在国内花样游泳双人自由自选项目上无可撼动的实力,拿到金牌犹如囊中取物。所以这场决赛吸引了四川代表团上下所有人的目光,省体育局局长朱玲、省运动技术学院游泳系主任刘旭章以及采访全运会的四川各家媒体均赶赴青岛,大家都想在第一现场,见证四川军团本届全运会开幕式后“第一金”的产生。与此同时,在青岛读书的四川学生也组织起拉拉队,前来赛场为姐妹花加油助威。或许是担心人单势薄,川籍学生们还拉来了辽宁、山东、河北的同学,占据了看台最中央位置,一起为蒋氏姐妹“雄起”。比赛还没开始,拉拉队就演练起早已编排好的加油助威套路。夹杂着各地方言的“雄起”声响遍全场,甚有情趣。“我们就是来看四川拿金牌的!”虽然,上海、广东两队同样拥有冲金的希望,但在四川学生拉拉队员眼中,金牌非四川莫属。

  实力超群蒋氏姐妹演绎完美

  花样游泳双人自由自选比赛分为双人技术自选预赛、双人自由自选决赛两个环节,两个环节得分的50%相

  加,分数最高的得胜。在17日进行的双人技术自选预赛比赛中,身穿大红色主题泳衣出战的蒋氏姐妹,以西班牙风情音乐《弗拉门戈》做背景音乐,征服了现场观众和裁判。其完成情况和总体印象上,都得到了全场最高分,并最终以97.667分占得先机,这一分数领先第二名的广东组合刘鸥∕罗茜3.417分。这意味着,蒋氏姐妹只要不在20日进行的双人自由自选项目中出现最大失误,金牌就将归四川队所有。今日比赛开始后,身穿淡绿色泳衣出战的姐妹花刚登场就获得满堂彩。她们颀长的身材,娇美的面容,引得现场一片尖叫。入水之后,姐妹花配合《雀之灵》音乐,完美地表现了百鸟之王孔雀的高贵优雅,这像极了她们在国内这个项目中无可撼动

  的地位,而当文婷组合在青岛市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的碧波中,完成了一个双腿组成正方形的动作,观众的惊叹声更是响遍全场。要知道,这个动作一般是在四人组合中完成,只有蒋氏双胞胎姐妹因修长的双腿长度完全一样,才足以完成这一其他人难以完成的技术动作。“这是孪生姐妹才有的天然优势。”妹妹婷婷笑言,比起文文,她只晚出生半个小时。在花泳双人项目中,两名选手必须在入水、旋转和蹬腿等动作中做到完全一致,而作为双胞胎参加这一项目,几乎被认为是一种有失公平的优势。正是有着双胞胎之间那种天然优势和强烈感应,蒋氏姐妹的“水中芭蕾”,才协调得几乎像一个人。技术价值48.833分,艺术印象49.000分,蒋氏姐妹又一次拿到全场最高分97.833分,并最后以97.751分,将这块金牌收入囊中。

  “这块金牌是我们在全运会拿到的第一块金牌,肯定不是最后一块。我们今后会把更多的注意力投向国际赛场。争取世界冠军的难度虽然很大,但这是我们永久的目标。”赛后,蒋氏姐妹透露,在参加完全运会比赛之后,21日一早她们就会返回北京,备战下个月在加拿大举行的花样游泳大奖赛。(本报青岛10月20日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