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高协为张连伟梁文冲鼓劲 期盼世界杯能创佳绩

2009年10月21日13: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张连伟与梁文冲今年将第四度配对参加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欲弥补去年留下的遗憾。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常务副主席张小宁鼓励张连伟、梁文冲这一搭档,期待他们在近年创造佳绩为国争光。

  “去年,张连伟和梁文冲在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中留下遗憾,他们今年想用更好表现弥补。

这是我们再次让张连伟与梁文冲搭档参赛的原因。”张小宁说。

  张连伟和梁文冲第一次合作参加高尔夫世界杯是在2001年。他们在马来西亚选拔赛排名第一晋级最后的决赛阶段比赛。对于那届世界杯,两位选手记忆犹新又不愿意回首,因为他们在异国他乡感到了少有的“冷”,非常的“孤独”——代表国家,但没有得到相应的支持。

  张小宁坦言那个时期协会对张连伟和梁文冲的支持的确不够。“张连伟、梁文冲这两代球手,国家与协会的支持十分有限。”张小宁说,“他们在国际上取得了很多成就,主要是靠自己的努力。”

  张小宁随即指出,随着高尔夫回归奥运会,其在中国获得了一个“正名”的机会,未来中国高尔夫球员将不再打游击,而要转向正规军。政府和协会将大力支持职业球手,希望他们有一天在奥运会上为国争光。

  张小宁鼓励张连伟、梁文冲在本届世界杯中大胆往前冲,协会将大力支持他们,排除一切后勤上的困难。“这一届世界杯,你们要多做些准备工作,争取在观澜湖打出好成绩。”张小宁关切中国队的后勤,“关于服装统一,按摩师等问题,你们统统都不要费心,我们一定会想方设法做好协调工作,你们请放心。”

  张连伟与梁文冲合作在过去两届世界杯中都位于中上游,其中2007年,他们前十名擦肩而过,不过张连伟说,“2008年又回到了遗憾。”梁文冲也有同感,他在回忆去年的比赛时说:“去年世界杯打得不尽如人意,赛前我和张大哥制定的前十目标没能实现。也许是太想打好了吧,有一些洞在处理上显得有些着急,到最后反而效果不好。”

  张连伟和梁文冲非常希望在中国本土取得一个更好成绩,回报广大的中国球迷。梁文冲谈到目标时这样说:“世界杯是高尔夫进入奥运会之后,中国举行的最顶尖的一场团体赛。我和张大哥都很珍惜这个为国争光的机会,我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争取打到前十。最主要是抓住一些可以抢分的机会,尤其是五杆洞。但奥拉沙宝球场不简单,每一杆都需要小心翼翼,像过去两年都出现过问题的第12洞,今年要加倍小心。”

  历史悠久的高尔夫世界杯在11月26日至29日将迎来55周年纪念,届时总共有28支队伍,56名选手参赛。这些选手来自五个大洲,代表了世界的最顶尖水平。其中国际上的著名选手包括加西亚、斯滕森、麦克罗伊、梁容银等。

  中国队要打破2007年并列第11名的最好成绩还需要一番努力。不过张小宁相信中国队在世界杯和奥运会这种大型比赛中取得佳绩只是时间的问题:“高尔夫是一个技巧性的项目,中国人在技巧性的项目上是有优势的。我相信中国选手未来一定会站到世界最高的舞台上。”(华奥)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