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辽宁赛艇揽一金两银一铜 “金夫银妻”笑傲赛场

2009年10月21日13: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夺得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的辽宁队员庆祝胜利。新华社发
夺得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的辽宁队员庆祝胜利。新华社发

  20日辽宁队在赛艇赛场上大丰收,参加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的张国亮、张林、徐德宁和金威夺得冠军;奥运冠军唐宾夺得女子2000米单人双桨银牌后,又与19日夺冠的张杨杨、田靓,以及老将赵桂凤夺得女子四人双桨亚军;在夺牌希望较小的女子八人单桨项目中,辽宁队后来居上,拼得一枚铜牌。这一天,辽宁赛艇军团共有16名队员参赛,全部夺得奖牌。在这16人中,最引人注目的不是唐宾和张杨杨两位奥运冠军,而是张国亮和赵桂凤夫妻,二人被称为“金夫银妻”。

  激动

  “我们辽宁队一直都是最棒的!”

  20日辽宁赛艇项目最有希望夺金的是女子四人双桨项目,这个项目辽宁队可谓“星光四射”,两个奥运冠军,一个世锦赛冠军,一个全运冠军。唐宾在最先进行的单人女子项目夺得银牌之后,辽宁的大部分记者都到媒体中心去看电视了,准备排在第五项的女子四人项目开赛时再出来。

  第四个出场的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项目,辽宁队前两届都是冠军,可是这一届,“没戏。”老记们预测。张林参加去年奥运会,他们合练的时间非常少,近一年来他们在各种赛事中没拿过一块奖牌。没想到辽宁队从起点开始就一路领先,在最后500米时,辽宁的记者们从休息室里飞奔出来,见证了家乡健儿们疾速冲刺的一刻。上岸后,四名小伙子拥抱着,高喊:“三连冠!我们辽宁队一直都是最棒的!”

  四个小伙子对大部分记者来说都很陌生,于是在混合区,冠军们开始不厌其烦地自我介绍:“他叫金威,金牌的金,威武的威!”金威是这支冠军队中最小的成员,头一次参加全运会。大家之所以爱介绍他,就因为说他名字更能表达自己此刻的心情。

  幸福

  “丈夫夺牌我更高兴”

  男子轻量级四人桨颁奖时,女子四人桨比赛开始了。出乎意料,名将云集的辽宁队竟然在冲刺的一瞬间失去动力,眼睁睁看着金紫薇率领的江西队先冲过了终点。夺得银牌后,辽宁姑娘们并没有太多沮丧。她们马上划到了颁奖台的位置,赵桂凤在赛艇上为登上冠军奖台的丈夫张国亮鼓掌欢呼。

  这不是赵桂凤第一次见证丈夫夺金,上一届全运会,赵桂凤在头一天夺得一枚银牌,第二天丈夫就夺金了。那一次,他们刚刚登记领证,全运会结束之后才回家办的酒席。这一次,两人的儿子已经三岁了。赵桂凤说:“本来该我拿金牌的,结果被他拿去了,不过他夺金牌我更高兴!”而丈夫张国亮表示:“这是我媳妇儿第五次参加全运会,也是最后一届,夺得银牌挺完满的。”赵桂凤已经是36岁的“高龄”,比同艇的队友张杨杨大16岁,甚至被张杨杨开玩笑喊作“老婆婆”,能以一枚全运银牌结束运动员生涯,确实很完美。

  豪气

  “回去给儿子买小轿车”

  张国亮与赵桂凤长年在队中训练,一年见不到儿子几回,大多数时候靠电话沟通。“我儿子一打电话,就跟他爸爸喊,‘爸爸你什么时候给我买小轿车?’他爸爸说:‘等我和你妈妈得了金牌就买。’”赵桂凤说。“真的要给儿子买小轿车吗?”记者们问,“买!”张国亮说:“肯定得买!欠儿子太多了。”

  张国亮和赵桂凤两口子都三十多了,在一个队中训练生活,却与普通的年轻队员没有两样。二人住在集体宿舍,除了在食堂吃饭很少能见面,见了面也很少说活。“我们都为赛艇活着,以后要多分点儿时间给儿子了。”张国亮边说边摸着胡子,每次参加比赛,张国亮都不刮胡子,“就是个心理作用吧。你看我们教练,我们刚刚到赛场时他捡了块石头,我们夺冠后他不舍得扔了,说是幸运石,要揣回旅顺呢。”A11a

  晨报日照10月20日电 特派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