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专访罗雪娟:戒指不戴在无名指 看到池水就兴奋

2009年10月21日13: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退役后的这几年,罗雪娟依然是媒体关注的焦点。.
退役后的这几年,罗雪娟依然是媒体关注的焦点。.

运动员时期,她是美丽的女蛙后
运动员时期,她是美丽的女蛙后

  罗雪娟辉煌战绩

  ●2000年悉尼奥运会200米蛙泳第八名

  ●2001年世锦赛50米、100米蛙泳冠军,200米蛙泳、4×100米混合泳接力第三名

  ●2002年短池世锦赛50米蛙泳亚军,100米蛙泳第三名,亚运会100米蛙泳冠军,200米蛙泳亚军

  ●2003年世界杯短池游泳赛上海站50米蛙泳冠军,世锦赛50米、100米蛙泳、4×100混合泳接力冠军

  ●2004年雅典奥运会100米蛙泳冠军

  罗雪娟来了。

虽然退役已经两年多,但她依然离不开游泳。19日晚间,她更是应邀出任颁奖嘉宾,为获得十一运会女子100米蛙泳金牌的昔日队友齐晖颁奖。在接受本报专访时,罗雪娟表示,因为身体原因,她不得不在很年轻的时候就选择退役,但她永远离不开游泳,离不开中国体育。

  谈退役 不想强迫自己马上做出选择

  《晨报》:虽然退役了,但这两年来你一直在为中国游泳推广做工作,是否感觉这辈子都离不开游泳?

  罗雪娟:那是肯定的,我永远都不会离开泳池,不会离开中国体育。

  《晨报》:大家都很关心你未来的发展方向。作为大使参加了上海申办2011年世锦赛的工作,现在正在北大读书,而且还在加强英语水平,是不是说,将来你会走一条类似于邓亚萍的路?

  罗雪娟:现在我还没有给自己以后的发展做一个完全的定位,我还是希望能够给自己更宽松的一个考虑空间和选择范围。我需要结合个人的身体情况,不想强迫自己马上就做出选择。

  《晨报》:你曾是中国游泳的一面旗帜,现在你怎样看待中国游泳的水平和前景?

  罗雪娟:现在我们的成绩不错,呈现出了向上走的趋势,另外,在队伍结构上也更加丰富。我没退役的时候,我们只是几个人比较突出,现在整体水平上来了很多,在相同的项目上,也有了比较激烈的竞争。包括男子项目,现在也开始崛起了。这些都让人感到非常振奋。至于以后,我们肯定还会力求进一步的提高。因为在泳衣使用上有了新的规定,明年开始世界泳坛都会有一些微调,可能不会再出现那么多破纪录的情况,这也是很正常的。有了新的变化,我们要力求尽快和国际接轨。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