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汇丰青少年冠军赛明日之星 将对话世界顶尖球手

2009年10月21日14: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2008年汇丰冠军赛冠军得主,被誉为当今高尔夫球坛最天赋异禀的球手,塞尔吉奥•加西亚(Sergio Garcia)是许多青少年高尔夫爱好者心目中当仁不让的偶像及目标。

能够与加西亚直接对话、向这位世界顶尖高尔夫球手学习取经、讨教球技,也一定是许多小小高球手们梦寐以求的事情。

  近日,通过“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汇丰就为伴随这个计划成长起来的小球手石昱婷、朱晓宇和涂叶宏毅,创造了这样的交流机会。汇丰希望,加西亚的解疑释惑,可以帮助他们进一步了解这项运动,喜爱这项运动,从而获得更大的激励与成长。

  三位小球手提出的问题五花八门,生动有趣,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加西亚是如何一一作答的。

  石昱婷

  生日:1998年3月5日

  1. 我马上就12岁了,你像我这么大时是怎样练球的?(如练球时间,下场次数,练长杆与短杆的时间分配等)

  我从3岁开始打球,这为我的高尔夫生涯开了个好头。爸爸从小教我打球,这也是为什么我喜欢和他一起打球的原因。我经常下球场打球,而不单单是在练习场挥杆。在我12岁时赢得的第一个俱乐部冠军激发了我对高尔夫的热情,从此,我愈发热衷于比赛。我不能单纯地把我们俩做比较,你需要与你的教练为你量身定制出最适合你的训练计划。在你这个年龄(12岁),最重要的是在训练、比赛的同时享受高尔夫的乐趣。

  2. 当最后一天比赛有希望争夺冠军时,上场前紧张吗?(我上场前有时就紧张)你是怎样调整心态的?

  是的,在这样的状况下,我也会紧张。我认为集中注意力很重要;大多时候,我会感到兴奋,因为我为自己赢得了获胜的机会。作为一个职业选手,我认为热爱比赛和竞争是非常重要的因素。

  3. 你是否认为,推杆的好坏,天赋比练习更重要?就是说是不是推杆更需要天赋?

  高尔夫中的每一次击球都是需要一定天赋跟技巧的,推杆还需要自信的支撑,这就要求你在练习中改进完善球技以致你能在压力中进步。

  4. 好的职业选手经常有意识地打左曲、右曲球,而不直打。这样打有什么好处?会更稳定吗?

  我认为懂得如何击不同的类型的球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不同的球洞需要用不同的击球方式。当你打了更多的场地,处理过更多不同的球洞之后,你便会发现有意识地调整你的击球方向是非常重要的。

  5. 赛前练习用多长时间?(如各种杆的练习顺序与时间分配)

  我首先会在健身房热身,然后花一个小时在练习场、短杆练习区域以及推杆果岭。这不是加强球技的时候,而是为了试一遍你所有的球杆以保证你会有良好的感觉与节奏感。

  6. 听说维杰•辛格(Vijay Singh)每天要练1000个球以上,你每天要打多少球啊?

  维杰是圈子中公认的最努力的球手之一,他确实比其他球手花更多的时候在击球练习上。我非常乐意努力练习击球,但是我从来没有真正数过每天击球的数量。对我来说,练习的质量远比数量重要!当然,这也取决于我正在攻克哪一部分,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我想我会花少一些时间在练习场上,而侧重于短竿练习。

  7. 如果想要成为优秀的球手,在认真打好每个球的前提下,我现在每天在练习场打300-400个球算少吗?

  我认为这与在击球时的动作规范密切相关。这不应该仅仅是击球数量的问题,不应该一直击球而导致身体疲劳。我会注重让自己击球时精力集中于少数几个高质量的击球,力争把好技术关,而并非一筐一筐地练习,仅关注击球数。

  8. 当你打一个新场时,是怎样试场和制定球场功略的?

  我十分乐于打新球场,试场能让你更加熟悉球场;哪些地方潜伏着障碍?球洞的码数是多少?明确哪些洞你可以抓鸟,哪些洞你需要谨慎保par。

  目前,我正在做球场设计,我对这些方面的研究都很感兴趣,同时我也在观察球场设计师是如何把这些元素都揉合到一起来塑造一个完美的球洞。

  朱晓宇

  生日:1995年8月19日

  1. 您开球那么远的秘诀是什么?

  我认为我自身在长杆上是有所长的,并且对此非常自信。我爱那种能将球道一分为二的开球的感觉。我觉得,秘诀在于先决定击球策略然后付诸于实施。

  2. 您推杆的节奏是怎样的?

  不是每次都会做到像我预想的那么好。我正致力于推杆的提高,勤加练习使我对此非常有自信。

  3. 在比赛时出现失误,您会怎么调整自己?

  你得忘记它并集中注意力于如何击好下一球。确实,这个时候要做到不继续想刚刚的坏球或失误是很困难的,但是基本上,对于失误,你什么也做不了,那就积极地往前看吧。

  4. 您在上学的时候是怎样协调好学习和练球的?

  我觉得我的父母帮助我很好地找到了平衡点,虽然这很困难。由于我总是想打球并从中获得成功,于是便想逃避功课。幸运的是,我的父母一直督促我不可放下学习,因为接受教育是非常重要的。

  5. 您打算打球打到多少岁?

  我没有打算过停止打球,因为我热爱打球,我想只要还有体力支撑,就不会停止。

  6. 您在比赛中遇到过奇怪的动物吗?

  在球场上会出没很多野生动物,特别是我要在世界各地打球。我遇见过各种各样的动物,例如南非的蛇,佛罗里达的鳄鱼。问题是要小心长草区,因为你不知道会在那里发现什么!

  7. 您对青少年高尔夫球手有什么建议?

  对于青少年球手来说,最重要的是要从高尔夫中寻求乐趣,感受竞争带来的心跳感,并乐于练习。如果他们想要成为职业选手,底线就是需要有对高尔夫的激情。在我成长历程中,我的父母总是鼓励我参加其他的运动,我也热爱足球跟网球。

  8. 您对高尔夫入奥有什么看法?

  我觉得高尔夫进奥运是一件非常令人振奋的事。想象一下,成为西班牙队的一分子参加奥运会,能与其他优秀的运动员一起,并有机会为你的国家赢得一枚奖牌,这将是多么激动人心啊!

  涂叶宏毅

  生日:1993年9月22日

  1. 您是从几岁开始打球,又是什么促使您这么做的呢?

  我3岁就开始打球了!第一次是爸爸带我走入高尔夫的,从第一挥开始,我就爱上了高尔夫。我喜欢跟爸爸一起去球场。

  2. 您的父母打球吗?如果打的话,请问在您小时候,一般由谁来指导您,谁又是您的第一任教练呢?

  我的父亲是我的第一任教练,现在仍然是。在我的职业生涯中,他教授我高尔夫知识,为我指明方向,这些都为我目前所获得的成就奠定了基础。在这个过程中,他也一直以一位好父亲的角色陪伴在我身旁。他本人也是位非常出色的高尔夫球手。

  3. 您认为高尔夫目前在亚洲的前景如何,特别是在中国?

  每当我来到中国,我都会欣喜地看到高尔夫在这片沃土上茁壮成长。伴随着世界级赛事在中国的举行,青少年们得以有机会近距离亲临观摩世界顶级球手的比赛,这是十分鼓舞人的。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与汇丰也强强联手举办了一些青少年项目。因此,我坚信中国的高尔夫发展将一片光明。而韩国选手梁容银在今年PGA锦标赛上摘得的桂冠,也证明了亚洲高尔夫所取得的巨大发展!

  4. 您能对高尔夫在中国接下来的二十到三十年里的发展,做一个展望么?

  我认为将来会在前百强中看到一些中国主要赛事的冠军的身影。如果高尔夫得以进入奥运,可能也会出现冠军得主。

  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这些小球手们与加西亚之间生动、真实的交流,希望通过这次有趣的对话,可以使小球手们从加西亚身上看到成为一名出色的高尔夫球手所需具备的素质,和所要付出的努力,在进一步提高球技的同时,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

  同时,汇丰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高尔夫事业的发展。除了倾力打造“汇丰冠军赛”这一世界顶级高尔夫赛事外,汇丰在中国赞助的“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也希望能为更多的青少年高尔夫球手提供竞技和学习的机会,发掘和培养中国本土的青少年高球选手,全力促进未来中国青少年高尔夫运动的繁荣,从而支持中国高尔夫运动的长远发展。

   在今年11月于上海举行的首届“世锦赛 — 汇丰冠军赛”上,“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还将继续为小球手们提供与世界顶尖高尔夫球星同场竞技、切磋球技的机会。就像加西亚最后所祝福的那样,希望我们的小球手的高尔夫之路一帆风顺,并期待在“世锦赛 — 汇丰冠军赛”上的再次相会。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