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江西日报:爱拼才会赢

2009年10月21日14: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江网-江西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 郁鑫鹏

  10月20日,在十一运会女子赛艇四人双桨决赛中,江西女子赛艇队的高玉兰、吴优、冯桂鑫、李荣,以0.9秒的微弱优势战胜了强大的辽宁队,获得了江西赛艇在本届全运会上唯一的金牌。

  10时10分,阳光下的日照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波光粼粼。赛艇女子2000米四人双桨决赛出发处,6条赛艇静静地等待着裁判员的发令枪响起。

  上届全运会,江西获得女子赛艇双人双桨、单人双桨的金牌。本届全运会上,这两个项目未能实现卫冕,因此,女子赛艇四人双桨被寄予夺金卫冕的厚望。

  发令枪响起,6条赛艇似箭脱弦,向2000米外的终点飞去。一时间浪花飞溅,赛道两边加油声四起。

  该项目上,江西组合由北京奥运会亚军高玉兰、吴优,世界杯冠军冯桂鑫,全国锦标赛第六名李荣组成。最主要的竞争对手辽宁队,由北京奥运会冠军张杨杨、唐宾,世锦赛冠军田靓以及九运会、十运会金牌获得者赵桂凤组成。从实力上说,江西组合处于下风。

  赛前,江西女子赛艇队教练肖冬梅说,除了预留一点体力防备对手最后200米加速反超,其余的1800米,你们有多大劲使多大劲,我的战术就是拼,只有拼了,才有可能战胜强大的对手。

  高玉兰、吴优、冯桂鑫、李荣贯彻了教练的意图。

  从出发开始,江西组合就一路领先。1000米过后,辽宁组合开始加速,至1500米时,江西组合只有1秒15的优势。1750米过后,江西组合开始冲刺,把几乎就要并驾齐驱的辽宁组合抛在身后。最后,高玉兰、吴优、冯桂鑫、李荣以6分18秒00第一个冲过终点。

  在蓝天、大海的衬托下,江西赛艇队姑娘们胸前的金牌熠熠生辉。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