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赛艇比赛湖北成绩不佳 新老交替成为难题

2009年10月21日14: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4年前的第十届全运会,湖北赛艇队兵败南京,曾经撑起中国水上项目半壁江山的湖北水师一金未得。4年后的今天,湖北赛艇再次成为旁观者,第十一届全运会赛艇比赛昨日全部结束,在所有16个小项争夺中,湖北队仅获得一块铜牌和一个第四名的成绩,即使加上激流回旋项目,也就多了块银牌而已,金牌,再次与湖北队擦肩而过。

  从15日到20日的6天赛程中,湖北赛艇队总共派出男、女19条赛艇、43名运动员出战,由曾经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陈征和王景峰压镇,再加上戴军、邵明的男子四人双桨项目,是湖北队争夺奖牌甚至金牌的最大希望。结果,这条实力最强的艇,从昨日的比赛一开始就明显落后,幸亏排在第二位的陕西队在比赛中途出现意外失误,湖北队才捡到一个机会,陈征、王景峰、戴军、邵明拼尽全力,最终抢到第三名,这也是湖北赛艇队在本届全运会上获得的唯一奖牌。

  另外,由北京奥运选手田军领衔的湖北队,因整体实力不济,仅在男子四人单桨无舵手项目中名列第四。反倒是此前并不看好的激流回旋比赛,却出人意外的在昨日由陈泽/闵晓威拿下一块银牌。

  多年前,湖北赛艇曾经是全运会上的老大,拿走一半以上的金牌数并不稀奇。巅峰时期的武汉籍优秀运动员张秀云,还曾代表中国队在国际大赛中拿下了一系列冠军。那个时候,湖北赛艇队教练高洪银,还一度成为国家赛艇队的总教练。武汉话,在赛艇场上几乎可以说是官方语言。不过,日渐势微的湖北队,在上届全运会落入低谷后,就一直在苦苦挣扎。

  陈征、王景峰这两位老将,昨日明确表示将在全运会后退役。连续两届全运会都只拿到一块铜牌的陈征昨日对记者说:“我们的最大困难是缺乏队友支持,老队员退役了,新队员又没有顶起来,我们这个新老搭配的实力,距国内顶尖组合的水平还有差距。我们退役后,留给年轻小伙子们的是一条苦路。”王景峰也说:“现在的年轻队员是欠缺些,他们要真正成长起来,还需要时间。”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