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江西女子赛艇不再独大 “狼来了”局面需要警惕

2009年10月21日14: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江网-江西日报

  在上一篇全运会手记里,记者引用歌曲《从头再来》的歌词,激励江西女子赛艇队“再苦再难也要坚强,只为那些期待眼神”。果然,20日的日照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太阳终于照耀到了她们的身上。在赛艇女子2000米四人双桨决赛中,吴优、高玉兰、冯桂鑫、李荣力挫强劲对手,奋力卫冕成功。

  于当日9时开始的各项赛事,令人先忧后喜。在单人双桨中,上届冠军金紫薇一出发就落后于安徽的张秀云、辽宁的唐宾,仅获一铜。随后吴志萍/盛佳/赖萍/徐彩虹参加的女子赛艇轻量级四人双桨决赛、熊不贵参加的男子赛艇单人双桨决赛,均与奖牌无缘。此时,不少人心里“拔凉拔凉”的。10时10分,吴优、高玉兰、冯桂鑫、李荣出战,500米、1000米、1500米均处于领先。1750米过后,辽宁组合爆威发狠,大有赶超之势。冲刺阶段,江西姑娘拼命发力,越战越勇,第一个冲过终点,夺得来之不易的金牌。争夺之白热化,场面之扣人心弦,令在场观众激动不已,狂呼大叫。

  赛艇女子2000米四人双桨金银牌争夺战表明,竞技体育,在水平相当的情况下,谁拼得更有章法,谁拼得更凶,谁就能获胜。江西女子赛艇队教练肖冬梅告诉我们,决赛前,队员们斩钉截铁地表示,没什么说的了,今天就是豁出去了。勇敢向前进,爱拼才会赢。关键时刻,咬紧牙关,孤注一掷,奋勇当先,吴优、高玉兰、冯桂鑫、李荣们是好样的。

  当然,总结经验对女子赛艇队也很重要。女子赛艇双人双桨,金紫薇/高玉兰的“金银配”,本来是握有很大胜算的,单人双桨,金紫薇落后张秀云不小的距离。我们知道比赛存在着很多不确定性。但怎样使技巧型与力量型更好地结合,怎样把运动员的状态调整得最好,怎样更周到地考虑各种风向等因素,似乎是这次大赛后我们更要注意的。

  上届全运会,江西女子赛艇摘得3枚金牌,而本届只获1金1银1铜。随着女子赛艇在北京奥运会上“出尽风头”,现在是“烽烟四起”,各省越来越重视这个项目了,投入不断加大,老选手“青春不老”,新一代咄咄逼人。应该说,江西女子赛艇的集团优势不再那么明显,地位不再那么“独大”了。怎样面对“狼来了”的群雄逐鹿局面,我们不仅要有足够的警惕,更应作出切实的应对。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