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娃娃记者超“老记”惹关注 天真提问套出大新闻

2009年10月21日14: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在全运会的赛场上出现了这样一群记者,他们个子不高,体格也不壮,但他们总是能抢在其他记者前面,提出独到的问题,有的问题让运动员语塞,有的甚至一语就能挖出大新闻,还不时让现场充满欢笑,不过有时他们对采访的全新理解又让人着实哭笑不得。

  他们便是当地电视台派出的由十来岁的小朋友组成的小记者报道团。

  年龄大约都在十几岁

  10月17日,开幕式后的首个比赛日,小记者们光荣上岗。在自行车比赛场馆的内场当中,一张稚气未脱的面孔穿梭于人群之中,他便是本次全运会的小记者之一——李阳。

  李阳今年12岁,是在济宁某小学就读的学生。“当时电视台到我们学校来选拔小记者,我报了名,因为我对记者很感兴趣,同时也希望能够参与到山东的全运会当中,毕竟这是一次盛会。”

  李阳回答得像模像样,“当时选拔的时候经过了一系列的考试,比如说普通话、应急能力、还有一些才艺表演。我才艺表演时表演的是刘谦的魔术。报名了好多人,最后经过层层筛选,只留下了30个,在全运会期间分布在各个场馆,我是负责自行车馆。 ”

  同行的电视台工作人员表示,这批小记者在全运期间所采访的内容将在山东的少儿频道播出,主要是想要突出用孩子的视角看全运这一主题。从目前情况看来,由于孩子的特殊身份,在采访中会受到采访者的一些特别厚待,很少会有拒绝。此外,孩子们设计的问题往往令大人们意想不到,比如说“你一顿饭要吃几个馒头? ”、“比赛用的自行车和日常中的有什么不同”等。

  顺利地完成了全运首访,这让李阳信心倍增:“你不知道吧?这个场馆看起来像是封闭的,其实它可是通风的。还有,自行车运动员在场下练习的时候,都会把自行车固定到一个特制的座上面……这些都是我发现的。 ”

  天真提问套出大新闻

  虽然这些小记者都是十来岁的孩子,但一些资深老记者都挖不出来的新闻,小记者一句童音提问反倒是让大明星们交代出了大新闻。也难怪,当小记者用那圆嘟嘟的小脸盘对着,无邪的眼神瞅着,再用铃铛般的童音向运动员提出“小要求”时,哪个运动员又忍心拒绝呢?只得从实招来。

  庞伟、杜丽这对射击界的神枪情侣是本届全运会的焦点。而当镜头捕捉到庞伟无名指上的戒指时,二人的婚情更成为了媒体注目的热点。杜丽还曾被记者的一句“你跟庞伟什么时候结婚”撵出千米路途,演绎了记者千米追杜丽的一幕。不过这一问题却被小记者无邪的提问“套”出话来。

  在结束了男子50米手枪的资格赛后,北京奥运会的射击冠军庞伟提着枪箱意欲迅速离开赛场,来躲避媒体对他婚姻大事的穷追猛打。不过刚走到赛场出口,两个10来岁的小记者却拖住了庞伟的匆匆脚步。小记者将话筒举到庞伟的嘴边,他们神情严肃的采访,庞伟实在不忍心拒绝。

  小记者先是采取迂回战术,礼貌提问:“我想问您一下,您是来自哪个地区的? ”

  庞伟见小记者的认真表情,眼角已经露出笑意,却还在努力克制不要露出笑容,他说:“我是来自河北省的。 ”

  看庞伟很是合作,小记者继续提问:“庞伟哥哥,我想问您一下,您对咱们全运会这个场地感觉怎么样? ”

  小记者的这一声“哥哥”,终于让庞伟忍不住笑出了声:“呵呵!挺好的。你们两个也很棒。 ”

  而后,小记者终于开始将重点问题抛出,“庞伟哥哥,你和杜丽姐姐以后生的宝宝会练射击吗? ”庞伟笑着说:“还没有定呢。今后,最好是射击和宝宝都不耽误。 ”

  经小记者一问,庞伟干脆和盘托出,交代他在全运会后将确定与杜丽的婚期,而婚礼将在他的老家保定举行。

  “那泳衣会不会爆裂”

  除了意外收获大新闻,很多小记者的提问更多是为现场带来了很多欢笑,都说孩子的视角最独特,此言不假。在全运赛场上,小记者的“无厘头”提问为全运会紧张的竞技赛场带来了阵阵轻松欢笑。

  小记者所关注的世界还真是别有洞天。在对庞伟的最后提问时,小记者问了一个让庞伟不知道怎么接的问题,“我想问您一下,在所有选手中您的枪是不是最好的? ”

  这问题让庞伟愣了半天,终于还是紧着眉头认真地回答说:“呃……枪,应该都是一样的吧。”

  奥运冠军刘子歌也遭遇了同样的“无厘头”问题。在刘子歌夺得了女子100米蝶泳的冠军之后,参加新闻发布会。早早抢了第一排的座位的小记者问:“子歌姐姐,我看你的泳衣非常非常紧,请问你多少分钟能把泳衣穿好? ”

  虽然提问突然,刘子歌还是给予认真回答,说:“泳衣也不是非常紧,挺合身的,要穿多久我也不清楚,大概需要10多分钟的时间吧。 ”

  不过接下来小记者的问题则犹如一块巨型板砖把现场的记者全部砸倒,“那泳衣会不会爆裂? ”在场的记者都乐翻。

  发布会上让冠军唱歌

  对于一般记者来说,新闻发布会上的采访都是对当场比赛的一些技术环节或者对接下来比赛的提问,通常不敢越雷池半步。不过小记者在发布会的采访却敢提出许多“无理要求”。

  女子举重69公斤级比赛山东选手刘春红获得冠军,取得了全运会的三连冠。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一名小记者自主为“春红阿姨”献唱并也要求刘春红当场放歌。

  本土的奥运会冠军出场,新闻发布会自然是爆满。不过一位小记者在提问环节的表现让爆满的现场爆了棚。小记者拿着话筒要求为刘春红献歌一首,并且自顾自就唱了起来。

  这一突发状况让刘春红不知所措,对着小记者说:“那就唱一句吧,一句就好。”这位小记者马上又提出新要求,“春红阿姨,听说你也很喜欢唱歌,你能不能给我们唱一首? ”

  奥运冠军自然身经百战,不过这样的提问估计刘春红也是头一次经历,在场的其他记者也都愕然,终于还是其他记者的催促声帮刘春红解了围。

  而有同样遭遇的还有山东籍射击老将谭宗亮,在全运会射击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取得亚军后,两名小记者拦住谭宗亮的去路,让他唱首歌,好脾气的谭宗亮犹豫了一下,小记者当即主动点歌:“周杰伦的歌会吗? ”谭宗亮只好无奈地笑答:“我们有代沟! ”然后落荒而逃。

  记者 李倩倩 顾珍妮电自济南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