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火箭内线用速度弥补身高 阿帅要求中锋冲在最前

2009年10月21日14: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天

    搜狐体育讯 据《休斯顿纪事报》消息,沙恩-巴蒂尔站在三分线底角,阿隆-布鲁克斯冲进内线,突然转向,把球传给外线的巴蒂尔,后者命中三分球。这是和多伦多猛龙队的季前赛的一个场景,布鲁克斯知道这次战术安排,他没有对巴蒂尔叫好,而是喊道:“干得好,查克(海耶斯)。

”在这次进攻中,海耶斯没有抢篮板球,也没有发动快攻,更没有投中三分球,他甚至连球都没有碰到,为什么获得布鲁克斯的赞赏呢?

  布鲁克斯解释说:“一般来说,我把球传给巴蒂尔,他投中三分球,我会对他说,‘好球’。但是这些源自海耶斯,那很重要。因为他要在内线做好工作,吸引对方的防守,然后我们的侧翼才会获得空位投篮机会。我们内线身材不高,但是我们有速度。海耶斯、多西、邦苏和斯科拉都能快速跑进内线,为侧翼拉开空间。巴蒂尔的进球,来自大个子的跑动,他们是成功的关键。”

  大个角色

  火箭队的新赛季的主导战术思想是跑轰,几场季前赛之后,他们发现,小快灵的内线球员扮演重要角色。在多伦多,火箭队在攻防转换中得到51分(进攻时间少于10秒),最后得到124分,实现了30次助攻。在昨天20分大胜俄克拉荷马雷霆队的比赛上,火箭队实现了53分的攻防转换得分,他们最后得到105分,实现了29次助攻。在和猛龙队的比赛上,巴蒂尔投中了前7个三分球,前3个全部来自快攻中得分。

  和雷霆队一战,火箭队的内线球员打得更加稳定。巴蒂尔表示:“如何在攻防转换中快速得分,关键不在于你跑得多快。大家都知道,我不是一名速度型球员。但是当一个大个子跑起来,他会打乱对手的防守。防守大个子很麻烦,你是漏空三分线?还是全队退缩到内线,阻止他上篮得分?我估计,10次有9次,他们会收缩回防,阻止大个子球员上篮得分,那么就把三分线漏空了。”

  实际上,这并不是新思路,火箭队去年就已经开始要求进攻提速。去年,火箭队季前赛的场均快攻得分为7分,如今已经达到了13.6分。阿帅表示:“毫无疑问,我们会抓住任何一次跑轰的机会。让大个子参与进来是件困难的事情。兰德里现在知道怎么做,飞快跑起来进攻,找到位置,在对方防守落位之前去攻击对手,以前他并不擅长这样做。如果我们的大个子都能这样打球,那么比赛将变得不同。”

  冲锋陷阵

  多年来,火箭队都是一支强调半场阵地进攻的“慢速球队”,而他们的中锋成为对手的突破口。对手发现,用速度,或者用绕前来防守姚明的效果更好。在进攻中,他们会打速度战,让7英尺6英尺的中国中锋疲于奔命。具有讽刺意义的是,姚明缺阵,火箭队内线身高剧降,他们现在需要用速度来对付对方的高中锋。兰德里表示:“我们的内线没有身高,但是有速度。从去年开始,我们就要跑起来打,如果内线跑不起来,我们就打不出自己的比赛。”

  和雷霆的比赛,火箭队从这种战术中充分受益。在最后一节,内线球员邦苏是冲在最前面的球员,为火箭队开辟进攻路线。蔡斯-巴丁格命中几个三分球,还助攻邦苏完成快攻扣篮。邦苏表示:“我认为这场球振奋了士气。巴丁格投中三分球,我在快攻中扣篮,你知道的,我们领先了20多分。首先你要做好防守,然后才能得到扣篮,轻松上篮的机会,并且大大激发球队士气。”(搜狐体育 小天)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