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马文广:周璐璐有潜力 对伦敦奥运前景充满信心

2009年10月21日14: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军报
周璐璐在比赛中。本报记者 王传顺摄
周璐璐在比赛中。本报记者 王传顺摄

  十一运会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比赛,本是吉林名将穆爽爽和奥运冠军唐功红较劲的舞台,没想到两匹“黑马”横空出世,不仅为十一运会最后一项女子举重比赛平添悬念,更让人们对中国女子举重的未来充满希望和畅想。

  这两匹“黑马”,一是湖南选手祁希慧,一是我军21岁的小将周璐璐。两位小将你追我赶,一个在挺举比赛中独占鳌头,一个在抓举比赛中大显神威。

  今天下午首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我军小将周璐璐表现出色。

她首次试举就是平世界纪录的140公斤,基于实力的自信尽显无遗。在成功举起这一重量后,周璐璐第三把竟然要了148公斤,超出世界纪录8公斤之多。只见她发力、抽腰、翻腕、起身,动作毫不拖泥带水、一气呵成,其神勇表现让现场观众为之惊叹。

  然而,大级别举重,挺举更为重要。

  带着抓举的巨大优势,周璐璐在第三举中挺起175公斤,总成绩达到了323公斤,金牌看似已经落入囊中。此时,与周璐璐一样名不见经传的祁希慧半路杀出。在挺起175公斤后,她在第三把报了186公斤。这一试举如果成功,在总成绩上就可超越周璐璐。祁希慧力拔山兮一声断喝,将这一重量稳稳举起,以1公斤的优势力压周璐璐夺得金牌。

  “这是我参加的第一个大型比赛。”赛后,两匹“黑马”均表示此前从未参加过大赛。周璐璐则略微有些沮丧:“如果不是膝盖有伤,我的成绩应该更好一些。”

  十一运会的女子举重比赛,各路好手在7个项目中7人25次超10项世界纪录,水平之高甚至超过世界大赛。中国举重协会主席、世界举联秘书长马文广意气风发:“这次全运会的女子举重比赛,每一场竞争都非常激烈,每个冠军都得之不易。北京奥运会后,中国人对举重有了更多了解,世界也更加了解中国举重。今后,我们将在弘扬举重文化、推动世界举重事业发展上下功夫。”

  展望“黑马”周璐璐的发展前景,马文广说:“小周很有潜力,只要技术动作稍加改造,她的竞技水平就能进一步提高。我对这一批年轻苗子在下一届奥运会上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本报济南10月20日电)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