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花游比赛广东摘金夺银 自信女孩最渴望征服英语

2009年10月21日14: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天,全运会花样游泳比赛在青岛决出三块金牌,广东队夺得了集体自由自选的冠军。在这个集体中,有一位自信又好学的女孩特别引人注目,她就是罗茜。

  拉拉队成定心丸

  罗茜出场,看台一角立即响起巨大的助威声,这个庞大的拉拉队成员有她的妈妈和从香港远道而来的姑姑、姑父、广东花游队的队友以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师生。

  无论是北京奥运还是济南全运会,妈妈和姑姑都是必到的观众,这也成为罗茜比赛时的一颗定心丸。老师和同学则是拉拉队新成员,罗茜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上大一,专业是英语。

  拉拉队果然奏效。在下午双人技术自选中最后一个出场的罗茜,顶住了来自上海队和北京队的强大压力,在一曲悠扬的《沧海百年》中,她和队友演绎出一个哲理:经过时光荏苒、世事变迁,只有坚定自己的信念,才能够找到生活的真谛。当94.837的高分亮出来后,看台上疯狂了!她们拿到一块宝贵的银牌,姑姑眼里闪烁着激动的泪光。“这孩子,太棒了。”普通话讲得不太流畅的姑父连忙拿出相机,拍摄下领奖全过程。

  特别想学好外语

  但罗茜并不能立刻休息,开完新闻发布会,她又回到泳池训练,因为晚上还有集体自由自选的比赛。

  训练池和比赛池仅一墙之隔,罗茜很自觉地压腿、下腰,开始了热身活动。在她一旁,放着一大盒巧克力和草莓派,这就是晚餐,但她也来不及吃。

  记者不禁担心起一天两赛的体力问题。罗茜笑了,她认为自己的体力完全没问题,“因为平时的训练比这苦很多”。

  训练结束不久,集体比赛又开始,广东队第一个出场,以95.667的高分毫无悬念地赢得了冠军。直到这时,罗茜才松了一口气,啃了一颗巧克力。一个老教练经过时,拍着她的肩膀竖起大拇指:“有特色、有前途,好好练。”

  是的,未来罗茜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亚运会、大运会,都是她的舞台。

  不过还有一块领域,她特别渴望去征服,那就是英语。罗茜现在的生活是白天训练、晚上学习,但这还不够,罗茜还请了家教“加餐”:“我希望自己成为内外兼修的人才。”本报记者 林本剑(本报济南专电)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