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冼东妹第六次复出书写传奇 教练称可能再战亚运

2009年10月21日14: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34岁的“妈妈选手”冼东妹在第六次复出战中,再次书写传奇。

  四次“一本”闯进决赛

  北京奥运会,已为人母的冼东妹凭借斗志和实力,再次站在了世界柔坛的顶峰。随后,冼东妹再度退役。可当广东体育局希望她再战一届全运会时,冼东妹毫不犹疑地说:“行。

  “这一次复出就是为了金牌而来的,为广东争光。”冼东妹说。

  赛前,冼东妹将卫冕冠军天津队的时俊杰列为夺冠的最大对手。然而,时俊杰首轮即意外被淘汰出局。巧的是,扫清障碍的竟是从广东柔道队交流至西藏队的19岁湛江籍小将张俪川;而在广东队,张俪川被视为“冼东妹的接班人”。

  最大对手出局,冼东妹一路走来有点“独孤求败”。对湖南队何灿灿、广西队刘春艳、云南队何云盈,冼东妹前三轮都在3分钟之内以“一本”绝杀。到半决赛,站在对面的正是张俪川,冼东妹同样以“一本”绝杀师妹闯进决赛。

  昨晚决赛,冼东妹已显疲态,对手是2009年柔道亚锦赛冠军何红梅———来者不善,对冼东妹的体能极限更是严峻挑战。比赛刚开始,冼东妹险些被年轻气盛的何红梅以“一本”绝杀。不过,经验丰富的冼东妹很快稳住阵脚,率先获得一个“有效”分,并将这一领先优势保持到了终场,收获了第三枚全运会金牌。

  教练称可能会再战亚运

  “感谢媒体朋友们,你们应该和我一样都还没吃饭吧,实在是太累太饿了,非常感谢你们来报道比赛。希望不要采访太久吧,大家都很饿呢。”冼东妹赛后一番话引起了广东记者的一阵大笑。

  冼东妹笑言:“夺冠后我只想吃顿饱饭,这是我现在最大的愿望!”柔道女子52公斤级比赛从早上就开始,根据竞赛规则,两名运动员如果在加时赛后依然未分胜负,就要现场称体重,体重轻者获胜。志在夺金的冼东妹为了减轻体重,不得不饿着肚子备战。夺冠后,她笑着对记者说:“我要快点吃饭,好饿啊。”

  冼东妹认为,前三轮淘汰赛,自我感觉都比较轻松,决赛则有些吃力,毕竟对手曾是世界冠军和全国冠军。再次夺金,她坦言该得到的已经全部得到了,明年的广州亚运会,她不会以运动员的身份出现。“结束这次全运会后,我要好好休息一段时间,明年的亚运会基本上不会参加了,以其他身份出现在广州亚运赛场的机会更大一些。”

  不过,她的教练傅国义却说:“这个现在不好说吧,主要是看她到时的身体情况,如果条件允许,而且又有历史的使命需要,像冼东妹那么有责任感的运动员说不定又会再次复出。”

  “我已经参加了5届全运会,这是我第三块全运会金牌,我来参赛就是对自己有信心!”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冼东妹成了绝对主角,她表示,北京奥运会后休息了很长一段时间,全运会前感觉身体情况还可以,所以决定再试一次,备战过程中,她始终感觉良好,充满了信心,加上对柔道的热爱,所以坚持了下来。有记者问:是否想到失败。冼东妹答道:“虽然我该得到的都得到了,但每个人的追求都不同。我感觉自己身体还允许参加比赛,所以我就继续参赛了。至于失败,我当然想到过,但我更多的是相信自己。作为一名老将,每一次比赛其实最重要的就是战胜自己。参加这次比赛前我是坚信自己能够再次夺得金牌的。”

  本报记者 林本剑(本报山东专电)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