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江西女子赛艇夺四人双桨冠军 吴优:有秘密武器

2009年10月21日15: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本报日照讯特派记者鄢卫华摄影报道:在女子四人双桨决赛打响前,有“无敌水师”美誉的江西女子赛艇队已经连续好几次与金牌无缘,确实被逼到一个尴尬的境地。危急时刻,昨日由高玉兰、吴优、冯桂鑫和李荣组成的女子四人双桨队顶住了压力,力压劲敌辽宁队,拿下了非常关键的一枚金牌。

赛后第一时间,记者对4位姑娘进行了专访。

  高玉兰:靠集体作战

  领桨手高玉兰激动不已:“我们顶住了!昨天我和紫薇双人项目输给了辽宁,压力肯定有。客观地说,我们艇上4人的个人能力不如她们强。但我们靠集体作战赢了。”

  心情大好的高玉兰甚至和记者开起玩笑:“昨天我就发现你嘴巴上长了两个泡,今天怎么都烂了,反应这么大啊,真同情你。其实我们几个也和你一样水土不服,辽宁队应该比我们南方人更适应山东这种气候。”

  冯桂鑫:发挥了最好水平

  江西女子赛艇队队长冯桂鑫对记者说:“金牌的确来之不易,今天我们发挥了最好水平。辽宁队赛前被外界广泛看好是热门,但我们对比赛同样志在必得,作了非常精心的准备,包括今天在划到一千四五百米时,她们几乎跟上来和我们并驾齐驱,其实我们赛前都有战术准备的。因为我们预赛时输给了她们一次,她们就是在这个位置区域发力冲刺的,但我们已经有了准备,等她们体力用得差不多时,此前有意放松的我们再次加速,辽宁队基本只能叹气了。”

  吴优:我们有秘密武器

  吴优也表示:“我们证明了自己。我参加3届全运会了,在4年前的南京十运会时,我和于莎莎、冯桂鑫、高玉兰以6分26秒54的成绩夺得冠军,今天我们夺金成绩可快了近8秒,作为运动员来讲,还有比这更幸福的吗?我们的整体水准和辽宁队各有所长,但我们对辽宁队的了解应该比她们对我们的了解更深入一点,至少我们的秘密武器李荣是她们摸不清底细的。”

  李荣:差点没跟上节奏

  吴优所说的李荣是1986年出生的小将,她腼腆地说:“今年6月预选赛之后,我幸运成为4人艇成员,吴优、高玉兰和冯桂鑫三位大姐给了我很多的帮助,她们确实太强了,好几次我差点没跟上节奏。”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