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振强首度开口谈“珍匹”之死 没有钱再买好马

2009年10月21日15: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广东“农民马王”李振强筹资千万购买的马匹“珍匹”,并没有出现在本届全运会的秩序册上。

  据了解,“珍匹”因患上肠胃癌,一个月前在北京离世。

  “珍匹”是北京奥运会前李振强通过各方筹资从欧洲买回的。但北京奥运的马术比赛在香港进行,由于并没有通过内地的出入境检疫,所以奥运会后不得不回到欧洲。

  为备战全运会,今年五月李振强将“珍匹”接回国内,寄养在北京一家马场。李振强雇用了专业的马夫照顾“珍匹”,他也不时飞到北京,照看和训练“珍匹”。

  一切都按李振强的设想进行着,但9月中旬“珍匹”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突然病倒。李振强随即找来了正在北京的香港兽医,诊断为肠胃肿瘤,要想治疗此病必须做手术。

  广东黄村体育训练基地主管马术的副主任程志文表示,“我们也考虑了手术,但我们的环境和医疗条件都不允许,之前很多做手术的马很快就死了。那么大的口子,一个星期肯定会感染。”

  仅仅一天后,9岁的“珍匹”就离世。李振强也对它进行了解剖,确定是死于癌症。

  一匹价值千万的赛马为什么会在短短一年内就死亡,程志文透露说,“买的时候只能做些常规检查,X光看看骨骼和肌肉的情况,很多有病的马要是打了止痛针,检查也很难发现毛病,更别说是这种病了。”

  “珍匹”来到中国后,并没有选用它习惯的进口饲料,而是选择了国产饲料。

  程志文表示病因与饲养没有直接联系,“这种病是马本身的问题,环境污染和饲养都只会是间接原因。”同时他还透露,肠胃病占赛马死亡原因的半数。 林恩

  李振强:没钱再买好马

  “珍匹”走了,最难过的人非与它朝夕相伴的李振强莫属。

  昨晚,李振强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伤心地说:“它是我事业的一部分,现在走了,我真的好伤心,毕竟我们在一起这么久了,有很深的感情。”他回忆说,“珍匹”突然感到肚子痛,倒地翻滚,疼痛难忍,李振强和朋友马上找兽医对“珍匹”进行了手术,后来发现连手术也救不了“珍匹”。

  凌晨2点左右,心爱的“珍匹”离他而去,那一刻,李振强撕心裂肺。直到现在,李振强的情绪都很低落,仍然沉陷在痛失“珍匹”的巨大痛苦中。

  “之前很多媒体打电话给我,要采访这事,我都不想说。它走了,是一个事实,我不想再提这事。今晚我是第一次接受记者采访。”说起“珍匹”去世的原因,李振强说:“其实这完全是一次意外,并不像外界所说的是因为饲养、训练等原因导致的。在欧洲,马匹也经常得这种病。”

  “当时买马的时候有没有做过身体检查?”记者问。

  “有,但那只是常规的医学检查,诸如做骨肉、血液、关节有无损伤之类的检查”,李振强说:“自从‘珍匹’走了,我的心很痛,原本真的不想再说这事。在我计划中,是要用它来征战全运会和明年的亚运会的,现在它走了,我的训练、计划都要跟着变。‘珍匹’是我事业的一部分,但这些还是次要的。‘珍匹’跟了我这么久,有感情,突然一下子走了,真的好伤心啊。”

  “接下来还打算买好马吗?”记者问。

  “我哪有那么多的钱啊。”李振强感叹说。 李有明

  保险公司不愿承保

  中国马术协会副秘书长常伟向记者介绍,本届全运会的参赛马大约130匹,绝大多数马匹身价都很高,参加场地障碍赛和盛装舞步比赛的个别马匹的身价甚至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

  依照国际惯例,这些赛马都会在赛前投保,因为一旦比赛发生意外造成马匹死亡、受伤,对于马主来说损失巨大。

  不过,据常伟介绍,由于目前国内的赛马产业很不成熟,保险公司为赛马承保既无规范的实施办法又面临极大的赔付风险,因此,本届全运会大多数的参赛马匹均未保险。

  个别有保险的赛马也是因为它们长期在国外训练,刚刚回国,身上带有国外保险公司的保单尚未过期。

  对于那些没有保险的参赛马匹来说,它们一旦发生意外情况,参赛队势必要面临巨大损失。

  常伟介绍,虽然可以将因受伤等意外状况失去比赛价值的赛马用作种马,以弥补马主的损失,不过最可靠的做法仍然是保险公司承保。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