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半场零射门男足首现“假球”声 观众激动喝倒彩

2009年10月21日15: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新华社山东泰安10月20日电】20日下午,十一运会男足乙组(U16)比赛进入小组赛第三轮争夺,看台上首次响起“假球”的呼声。

  在泰安赛区的C组比赛中,浙江队与上海队的比赛,上半场双方居然射门次数为零!易边再战,双方的射门总数仍达不到两位数。

  当天有3000多名来自泰山学院的学生们来到现场助威,在比赛结束前10分钟按捺不住激动的情绪,观众持续大声喝倒彩:“假球!假球!假球……”

  出现这种尴尬局面的原因很可能是某队希望在出线后避免提早遭遇实力强大的东道主山东队。按照目前的积分,山东队已以A组第一名的身份晋级;而在C组的这场比赛之前,浙江队两战皆胜稳获八强入场券,上海队一胜一平,在小组中的排名尚不确定。

  按照十一运会足球比赛规则,A组第一在八强赛有可能与C组第三遭遇(三个小组的前两名和两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进入八强,因此赛程还不确定)。如果浙江队击败上海队,上海队则有可能排名C组第三,则存在在八进四的比赛中遇到山东队的可能性。如果两队打平,那么浙江队和上海队将分居C组前两名,不会和山东队提前遭遇。

  于是,奇怪的场面出现了:皮球大部分时间在中圈附近滚动,双方球员都很“难”攻入对方球门前30米区域:当进攻一方“好不容易”突到前场时,防守方马上轻松将球断掉,而丢球的球员并不反抢,只是任对手由守转攻地进入己方半场,然后再轻松断球。

  最终,浙江队与上海队互交白卷。赛后新闻发布会仅仅进行了不到7分钟,且现场新闻官仅让记者提两个问题便草草结束了发布会。当记者向双方问及如何评介这场比赛双方的消极表现且被观众高呼“假球”的状况时,浙江队主帅冯小龙没有表态,而上海队主教练范志毅说:“队员们今天表现得很好,他们懂得了如何去保护自己,因为小组赛一路走过来,黄牌和伤病都是我们考虑的,最重要的是结果。我们应当为现场的观众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但是我们也要考虑自身利益。”

  这是十一运会男足U16比赛开赛以来,观众们第一次表达集体不满。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