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蓉芳盛赞青岛赛事 场馆漂亮组织流畅比赛精彩

2009年10月21日15: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青岛赛区的各项组织工作非常流畅,这里的场馆也建得非常好,6支球队的比赛更是精彩!”昨天下午,老女排队长、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十一运会男排竞委会副主任张蓉芳在中国石油大学(黄岛赛区)体育馆接受记者采访时,畅谈了自己对十一运会和青岛赛区组织工作的感受。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中国女排成就了三连冠伟业,队长张蓉芳是见证人。退役后,张蓉芳历任四川省体委副主任,中国女排主教练,国家体委训练局副局长,排管中心副主任、党组书记,一直没有离开过排球。十一运会男排比赛,张蓉芳以男排竞委会副主任的身份现身青岛,关注着比赛的进行。

  对于青岛赛区的男排赛事组织工作,张蓉芳赞许有加。到昨天为止,比赛进行了3天,3天的比赛进行都非常顺利,张蓉芳认为,这离不开青岛各方面细致认真的准备和努力的工作。正是这种细致的准备和认真的工作态度,保证了赛事的顺畅进行。

  对于青岛赛区的男排比赛,张蓉芳还特别提到了中国石油大学(黄岛校区)体育馆的场馆设施和赛场氛围。张蓉芳认为,队员们在这样一个漂亮的体育馆内比赛会感觉非常舒服,有利于各运动队发挥水平。更重要的是,她感觉来看比赛的观众非常专业,这种互动的气氛会让运动员们迅速进入状态。

  截至昨天,十一运会男排比赛小组赛已经过半,对于参加比赛的球队,张蓉芳也进行了点评。比赛中,大家公认的强队辽宁队在首战中负于北京队、卫冕冠军上海队也连负两场。对于频频出现以弱胜强的结果,张蓉芳认为这和全运会赛事的激烈程度有很大关系。“全运会赛事在很大程度上比联赛等赛事更为激烈,各省市的重视程度也更高。在这种情况下,赛事空前紧张,队员容易出现情绪波动、比赛放不开的情况,以弱胜强也很正常。”张蓉芳说。

  不过,对于北京队战胜辽宁以及A组中浙江、河南等队战胜上海队,张蓉芳也表示结果非常正常。她分析说,北京队是一支非常有实力的球队,只是比赛发挥不稳定,这支球队在发挥好时,战胜任何一支球队都属正常。对于上海队连输两场,张蓉芳认为这和上海队的年龄老化有一定关系。河南、浙江队相对来说比较年轻,尤其是河南队,平均年龄不到19岁,身高却接近1米97,技战术新颖多变,队中又有国家队主攻崔建军和二传焦帅,战胜上海队也不稀奇。

  今明两天,十一运会男排比赛小组赛将进行最后两天的争夺,八强名额也将水落石出。

  本报记者 韩光亮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