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记者手记:看比赛看美景 齐鲁大地看点多

2009年10月21日15: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生活新报

  全运会看什么?人们首先关注的是来自全国各地体育健儿们在赛场上摘金夺银的激动场面。开幕式后,我们看到了北京选手张琳在全运泳池中劈波斩浪勇夺三金;看到了山东选手刘春红四举夺冠,第三次登上全运冠军奖台;看到了安徽选手娄祥武击败奥运冠军,创造了全运“神话”;更看到了云南“飞鱼”谢智优势夺冠,为云南体育代表团夺得本届全运首金的振奋时刻……

  全运会要看什么?一届全运会的举办成功,除了运动成绩和场馆设施外,赛会热情周到的服务也是重要环节。

从进入媒体村的那一刻,本届全运会志愿者的笑脸就映入了我们的心间。无论是赛场询问还是客房服务,志愿者都是每问必答,每求必应,大大方便了媒体记者的采访工作和日常生活。还有菜品丰富的全运村饮食服务,八天一换的菜谱满足了来自不同地方的运动员和记者们的不同口味。居住在风景优美、安静优雅的全运村,一种回家的感觉油然而生。

  全运会还看什么?从1959年第一届全国运动会在北京举办到本届全运会,这项展示我国各地方竞技水平,推动全民健身事业普及与发展的体育盛会,已经走过了50个春夏秋冬。这次全运会来到齐鲁大地,不仅展示了举办城市的“硬件”和“软件”基础设施,更把孔孟之乡的文化气息和当地的风土人情展现无遗。

  济南“趵突泉”的不同泉眼和女词人李清照纪念馆让人流连忘返,泉城广场的音乐喷泉和天上的风筝相映成趣,大明湖的湖光山色让人心旷神怡,东岳泰山的云海日出美不胜收……全运会期间,山东所有旅游景点都对各个参赛代表团和采访媒体记者免费。

  “有朋远方来,全运共精彩”——热情好客的山东人民已经把“全民全运”的办赛理念进行了很好的诠释,报道本届全运会的我们更是心潮澎湃、倍感温暖! 特派山东记者 翟尧中 蒋丽莉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