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天津女子水球队全运夺金 助威团士气高功不可没

2009年10月21日15: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济南电【记者 滕达】全运会开幕仅仅4天,天津代表团就迎来了历史的新高峰。随着女子水球队在冠亚军争夺战中,以15:8力克老对手广西队,勇夺全运会历史上的首枚女水金牌,天津代表团的金牌总数上升到了17枚,顺利超越上届获得的15.5枚金牌,再次实现了天津在全运会上金牌总数的历史突破。

  天津女水的表现近乎完美,第一节就以5:2领先,尽管随着天津队逐渐派出替补阵容,得分的速度有所放缓,但仍凭借着强大的整体实力和严密的防守,牢牢掌握着领先优势,最终,天津队以15:8战胜广西队,以四战全胜的成绩夺得全运会历史上的首枚女子水球金牌。广西队以三胜一负获得银牌。四川队击败宁夏队获得铜牌。天津女水的队长杨珺和中锋孙雅婷还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

  在自行车和游泳赛场上,天津代表团再收获一银一铜。由曲学龙、陈利斌、李维、马腾组成的天津自行车队,在场地自行车男子团体追逐赛中,尽管骑出了4分09秒057超亚洲纪录的成绩,但仍然不敌骑出4分07秒507的山东队,遗憾地收获一枚银牌,河北队以4分13秒599的成绩获得铜牌。由刘玮、张家琛、马祥和张恩剑组成的男子4×200米接力队,以7分15秒49的成绩,获得该项目的铜牌,金牌被上海队以7分12秒22的成绩摘得,这一成绩也打破了全国纪录。

  此外,韩桂忠在女子柔道52公斤级的比赛中获得了第四名,十运会卫冕冠军时俊杰只获第六名。天津棒球队在一场小组焦点赛事中,以2:4不敌北京队,天津男曲则以1:1逼平了强大的辽宁队。

  天津女水夺得金牌,助威团功不可没。

  昨天,一支由队员亲朋好友、天津体育工作者组成的庞大助威团出现在水球比赛的看台上。天津助威团的特点是服装统一,家伙齐全,还没开赛,看台上“天津加油!”的喊声已经把广西助威团的声音压了下去。天津人热爱体育,给自己队伍和心爱运动员加油助威更是内行:在两个人的轮番指挥下,进攻时,锣鼓震天响;队员有上佳表现时,大家齐呼她好样的;比赛胶着时,一边敲锣打鼓,一边呐喊助威……嗓子喊哑了,不要紧,随身带着胖大海加麦冬沏的水,用一个成员的话说:“我们是有备而来。”

  别说,助威团的作用还是不可替代的。第四节天津队的手风不太顺,几次射门打中门框,眼看对手连拿2分。这时,有人提议给天津队喊喊,“天津队,冠军!”、“天津队,进一个!”助威声登时响彻看台。果不其然,天津队随后由孙雅婷连得2分。看看大势已去,广西队也放慢了进攻速度,最终天津队夺得这枚具有历史意义的金牌。观众是队伍打出优异成绩的第二动力,此话果然不假。天津在本届全运会上捷报频传,和不辞辛苦赶到济南的助威团密不可分。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