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艺体少女美丽外表有代价 20岁的面孔40岁的骨头

2009年10月21日15: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赛场上,她们婀娜多姿;镜头前,她们风情万种。艺术体操素来被称作是最美的项目,可很少有人知道,这群最美的女孩背后,有多少艰苦和忍耐。她们看似柔弱的身躯,蕴藏着常人难以想象的刚强。

  “我们的骨骼跟正常人的不太一样。开个玩笑,20岁的面孔,40岁的骨头。”

  23岁的周怡,是上海艺术体操队队长。昨晚以一块集体全能的铜牌谢幕,对她而言是最好的回报。从4岁踏入体校大门起,周怡一练就是近20年。

  艺术体操讲究身体柔软度,需要很小开始塑造。四五岁的小女孩经常练的一个动作,就是前后腿架在凳子上,让屁股腾空,至少坚持10分钟以上,一天则要反复几次。周怡说:“这个真的很难,很苦。”

  为了出成绩,姑娘们每天要进行8到10个小时的训练。一个成套动作,每个星期得重复100到150次,有时候星期天还加班。“我们这些老队员,每天训练结束都要花很长的时间来推拿和治疗。”周怡说。

  即便如此,十几年这样练下来,周怡和她的队友们,差不多一身是伤。从脖子到背、到腰、到胯、再到脚踝,几乎都有大大小小的伤病。“我们的骨骼跟正常人的不太一样,生理曲线是往外的。”练的年数越长,“职业病”就越多。

  “从练艺术体操开始,就再也不去碰肥肉。红烧肉、五花肉的味道,我们都忘了。”

  看过艺术体操比赛的女孩子,都会羡慕场上的运动员,身材为什么会那么好。但那背后是坚持付出。

  在张秋萍的生活中,有很多美食是与自己绝缘的,譬如肥肉、炸薯条、炸鸡翅膀、可乐。“吃吃牛排还行,猪肉几乎不碰。红烧肉、五花肉的味道,我们都忘了。饼干啊、巧克力啊,绝对不行,吃一点都不行,很容易胖。”

  她们的常规食谱是酸奶、黄瓜、番茄、带电解质的饮料。更加痛苦的是,在控体重的同时,还要保证营养,否则无法坚持训练。“总而言之,我们不能挑自己喜欢的吃,要挑有营养的吃。肥的、油的、炸的都要远离。如果要快速减肥的话,就必须几天不吃饭。”

  美丽的背后是代价,上海艺术体操队领队陆叶说:“她们吃的苦,你看不出来,也无法想象。”而周怡则淡淡地告诉记者:“为了从事这项运动,需要牺牲。”

  记者 关尹(本报德州今日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