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天津选手输掉比赛未失信心 直言目标是走向世界

2009年10月21日15: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天津的自行车男子4公里团体追逐项目始终在国内一枝独秀,罕逢对手,昨天他们也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骑出破亚洲纪录的成绩就是证明,但这仍不足以保证他们击败飞速提高的山东队。从被别人追赶到追赶别人,天生就和“追逐”分不开的小伙子们没有被昨天的失利击垮,主教练王鸽就信誓旦旦地表示:“我们就是亚洲最好的队伍,我们会再次刷新山东队创下的成绩。

但超越山东绝对不是我们的目标,我们的目标是走向世界。”

  天津队输掉这场比赛的确有些冤枉,除了对手的进步出乎意料之外,在半决赛中的一次意外也打乱了全队的部署。原来在半决赛中,和天津队一组的云南队在自己即将被超越的时候,突然变道阻挡天津队前进。尽管云南队受到了警告,但天津队的节奏被打乱了,缺少经验的马腾无谓的领骑了三圈半,大大消耗了体力。这不但影响了天津队半决赛的成绩,还让下午的决赛变得更艰难。

  即便如此,天津队依旧在决赛中骑出了好成绩,只是输在了最后6圈。队员们的拼劲也让教练看到了这支队伍的潜力,主教练王鸽就坚定地说:“在其他队伍都在4分20秒左右徘徊的时候,是我们第一个骑进4分15秒以内的。我们一直是国内这个项目的一个标杆,其他队伍都将超越我们作为目标。尽管这一次我们被山东队超越了,但我相信我们的队伍还有潜力,队员们还很年轻,肯定能够重新超越对手。”当然,王鸽没有仅仅把目标放在超越山东上,因为在她心中还有更大的目标,“我们不会把山东定位为超越的目标,我们应该是亚洲最强的队伍,我们的目标是领先亚洲,走向世界。我们相信,欧洲运动员能够做到的,我们也能做到,就像当初刘翔一样,创造一个神话。”虽然目标远大,但王鸽也有自己说不出的难处,“主要是我们的后备力量太差了,选材面太窄,现在这些队员基本上都是其他队不要的队员,能够训练到这样的水平,确实不容易。”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