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范志毅遭质疑:“田忌赛马”还是“消极比赛”

2009年10月21日16: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范志毅的策略遭到人们的议论 新华社发
范志毅的策略遭到人们的议论 新华社发

  □晚报记者 俞炯

  战国时,齐国的田忌赛马成美谈。而在昨天的十一运会赛场上,在齐鲁大地上,和孙膑一样选择战略性放弃的范志毅却成为了口诛笔伐的罪人,和浙江队0:0的比赛甚至被称为 “丑闻”。

  全运会既然设立了金银铜牌,那么作为教练员和运动员就可以也应该为这样的目标而奋斗。在提前出线,淘汰赛恶战将至前,选择用替补球员去打无关大局的比赛,在无关大局的比赛中选择避免伤病和黄牌的战术,难道能叫丑闻吗?

  张琳昨天放着100米自由泳决赛的资格不去争取,仅仅在预赛中游了个倒数第五,这难道也是丑闻吗?

  对于张琳为了保北京队的4×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和后面的1500米自由泳,战略性放弃100米项目,人们给出了足够的宽容和理解,可为什么就不能理解小范为了球队打好1/4决赛战略性放弃最后一场什么结果都不会影响小组出线大局的鸡肋比赛呢?

  1994年美国世界杯的时候,提前出线的巴西队就在小组最后一轮保存实力全替补登场,甚至还成全了挪威队的出线。

最终巴西队捧起了大力神杯,也没有听到谁跳出来说当时巴西队的主教练佩雷拉导演了一场丑闻。

  也许会有人说,那场无趣的零进球平局愚弄了现场观看的球迷。按照这个逻辑,张琳的行为不也愚弄了那些希望他能够创造六金传奇的粉丝吗?愚弄了那些买了昨天早上门票来看他比赛的观众吗?

  作为一名职业教练首先是要为自己的球队负责,赛前的形势已经决定了这场比赛对于双方都是走过场,不会精彩。真正的球迷应该有能力辨别什么样的比赛值得一看。不然,游泳比赛上午预赛的门票也就不会比晚上决赛的便宜了。

  再从那些不足16岁的小球员角度来看。两天一赛,11天6场比赛,就连对成年队球员来说都是超负荷运转,更不用说现在这些还在发育的小朋友了。抓紧一切可以休息的时间给他们足够的调整恢复时间,这其实更是主教练负责任的表现。不然的话,也许又有好事之人会说小范“虐待童工”了。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打好明天和辽宁队的八强战才是关键,希望范志毅和他的球队不会像张琳那样,放了100米自由泳,结果还是没有能够保住接力的金牌。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