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入住运动员村可能性极低 行踪不便公诸于众

2009年10月21日16: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第11届全运会组委会20日下午召开的田径比赛赛前新闻发布会几乎成了“刘翔专场”。在记者的不断追问下,十一运田径竞赛委员会副主任张永良一次次表示:“我只能告诉大家,刘翔肯定来参赛。”他还表示为了让刘翔不被打扰,他的行踪不便公诸于众。

  此前几届全运会上,刘翔除了参加男子110米栏比赛之外,还代表上海队参加了男子4×100米接力的比赛。不过上海方面传来的消息是,为了确保脚伤万无一失,刘翔已经决定放弃接力项目,只参加110米栏的比赛。

  啥时来?

  此前有消息说刘翔会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的安排,在18日与各代表团所有田径选手同时抵达济南,不过直到20日,刘翔的教练孙海平为指导上海队其他跨栏选手也已经抵达济南,人们依然没有看到刘翔的影子。

  刘翔来济南了吗?全运会田径竞赛委员会副主任张永良不置可否。他只是反复强调:“我现在只能说,刘翔肯定来参赛。因为我是竞赛部的,所以我只负责竞赛方面的问题,关于生活和接待方面的,我说不出来。”男子110米栏预赛和决赛将在10月24日、25日进行,有消息说,考虑到训练方便,刘翔的行程还会推迟两天。

  住哪儿?

  18日晚8时前,所有参加全运会的田径队员入住运动员村,刘翔呢?他会成为全运村的村民吗?张永良说:“我想媒体朋友应该理解刘翔,他平时不敢上街,也不能去外面玩,只能一个人关在房间里,我觉得他很累。”他回忆在2004年的安徽全国比赛上,为了能给刘翔提供一个安静的环境,组委会甚至把刘翔下榻的宾馆整层楼都包了下来。“干扰太多会让运动员分心”,张永良说。看来,刘翔入住运动员村的可能性极低。

  有特权?

  张永良不认为刘翔拥有特权,不过在前几天十一运会田径组委会组织参赛运动员进行了一次有关反兴奋剂的笔试,刘翔并没有参加。“这个笔试并非每个选手都要参加,参加考试的人只占参赛选手的60%。此前9月份我们已经进行过一次笔试了,目的是教育每一个人”,张永良说。

  虽然刘翔没参加笔试,但在田管中心对兴奋剂违规者的严惩绝对一视同仁。张永良透露,田管中心规定,在10月16日全运会正式开幕前,涉案运动员及其教练将被处以禁赛4年,教练员名下运动员全部取消参赛资格,同时该参赛队还会有男女各一人被取消全运会资格。在10月16日至田径比赛结束,如有运动员尿检结果呈阳性,运动员和教练都将被终身禁赛,所在参赛单位禁赛一年。 (本报济南10月20日电 记者 张 蕾)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