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广西女子水球夺银绽放笑容 心情放松约定爬泰山

2009年10月21日16: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广西军团

  本报特派记者 王冲 文/图

  一场毫无悬念的比赛,一枚意料之中的银牌!10月20日下午,全运会水球馆,当比分最终定格为8∶15时,冠军天津队开心地敲锣打鼓,庆祝胜利;而作为亚军的广西女子水球队,则绽放了灿烂的笑容。

对于广西队的“水中芙蓉”们来说,战胜有着“小国家队”之称的天津队,几乎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比赛中,她们尽力了,比赛后,她们释然了。 

  战斗中的“芙蓉”,很强悍

  用很多记者的话说,广西女子水球队是一支特别能战斗的队伍。在19日与四川队的比赛中,这群年轻的姑娘,就让包括广西记者在内的众多观众见识了她们的强硬作风。本次全运会,四川女水可谓来势汹汹,不仅投入巨资,还聘请了外籍教练进行调教,目的就是击败广西,再与天津队争锋。赛前,不少行内人都表示,与四川一战,广西是输定了。在比赛中,广西队一次又一次地落后,但是却一次又一次的扳平。最后,竟然神奇地逆转对手,与天津队会师决赛。

  击败四川一役,广西姑娘真是打出了气势。这也极大地鼓舞了队员们的士气。当她们在决赛中遭遇强大的天津队时,信心更足了。

  “你可知道天津队有多强大?她们中有8名队员在国家队,而我们广西只有3名。以前对天津,我们都是大败而归。”广西女子水球队主教练林军如是说。可想而知,这场全运会决赛,广西姑娘几乎注定会收获一场失败。

  战斗刚进行了45秒,天津队便率先进球。接着广西队还以颜色。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天津队显示出超级强队的风范,配合默契,传切准确,进攻犀利。第一节,广西2∶5落后;第二节后,比分变成4∶8;第三节后,广西以7∶12落后了5分。在第四节,天津队状态更加神勇,连连破门,最终以15∶8锁定了胜利。

  从比分上看,广西队输得很惨。但是在林军看来,姑娘们已经有了突破,“以前跟天津队打,我们最多能进6个球,但是今天前3节就打进了7个,应该说是不小的进步”。

  比赛中,虽然广西队一直大比分落后,但是打起进攻依然是虎虎生威,没有任何想提前放弃的意思。第四节末段,广西队发动了快速反击,11号王杜鹃长驱直入,形成“单刀”机会,这时,全场观众的热情都被调动起来,喊声震天,就盼着她大力破门了,可临门一射,皮球却被对方门将挡出。顿时,观众席上“哎呦”声响成一片。随后,大家热情鼓掌,将鼓励的掌声送给顽强的广西姑娘。 

  训练时的“芙蓉”,很顽强

  本次全运会女子水球比赛,共有5支队伍参加。说实话,在很多省份都没有建立女子水球队的情况下,在困境中艰难生存的广西女水,愈发显得孤独而可贵。众所周知,广西经济实力相对较弱,各方面的条件有限,但是她们硬是通过艰苦的努力,拼下了这枚宝贵的银牌。按照规则,广西女水的这个第二名,可双倍计分,一枚银牌顶两枚。

  “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我对我们的队员非常满意,她们的努力没有白费。”林军告诉记者,他的这群弟子,既可爱,又顽强。内行人都知道,消毒水对人身体不大好,如果不是为了训练,很多运动员尽量能上岸就上岸。有时候,训练久了,林军都认为队员们练得太累了,该休息了,可队员们却说:“教练,我们不累,我们接着练。”你可知道,这些练水球的姑娘都20岁上下,正是青春靓丽、最爱打扮的时期,对消毒水的味道当然是非常抵触的了。可是当她们聚到一起,为了目标而训练时,却出奇地懂事,出奇地乖,一天好几个小时泡在游泳池里。而每每说起这些,林军都会为弟子们感到骄傲。

  即便是与天津队的战斗结束后的那短短几秒钟里,林军也不浪费与队员们交流的机会。这时,他们的心贴得最近。 

  比赛后的“芙蓉”,很爱笑

  长久的默契、艰苦的磨练终于迎来如今的收获,广西女水姑娘也成为开赛以来广西唯一一支获得集体项目奖牌的队伍。比赛结束了,颁奖时,姑娘们手牵手集体登台。这一刻,早已经换上领奖服的她们,头发依旧湿漉漉的,可脸上却绽放出了最美的笑容。

  今年只有19岁的马欢欢,是国家队队员,也是广西队的核心人物之一。接受记者采访时,她眉飞色舞,青春洋溢,滔滔不绝。正说着呢,一个天津队的队员喊道:“欢欢,我要跟你合影!”马欢欢一副“大姐大”的样子:“等一下,没看记者正采访着嘛!”冠军队的成员主动邀请亚军队成员合影,可见马欢欢的人气之旺,人缘之好。

  颁完奖后,姑娘们闹得更欢了。这边三五个凑成一堆,做成搞怪的姿势合影;那边,几个姑娘则用手挑起金牌,请记者帮忙拍下最美的瞬间。

  比赛结束了,心情放松了,姑娘们下一步将干什么呢?“去登泰山!”林军宣布。这一消息一宣布,姑娘们更乐了,“哈哈,我们要去爬泰山了,好哟!”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